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十届丰台区政协召开第二次常务委员会议

时间:2017-05-26   来源:政协北京市丰台区委员会

  5月24日上午,十届区政协召开第二次常务委员会议。丰台区政协主席刘宇,副主席李秀瑛、冯晓光,秘书长赵冬辰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强学习提升履职能力的实施意见、专门委员会工作通则、专项监督小组工作意见、关于进一步提高提案质量的意见、关于各委室联系界别的分工及关于专门委员会聘请特邀人士的暂行办法。议题结束后,区政协主席刘宇作题为《准确理解和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 切实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讲话,并通报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欢迎宴会上的致辞。

  刘宇主席在讲话中指出,区政协全体常委、委员及机关干部要通过学习,深刻把握新时期人民政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调查研究、联系群众、合作共事“四大能力”,推动政协事业创新发展。他强调,要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一是要认清政协不是权力机关、不是决策机构、不是“两院”中的一院、不是协商中的一方,在思想认识上做到精准定位;二是要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履职能力和水平上做到高位对标;三是要认真履行职责、睿智建言、选准切入点、凝聚共识,在工作的方式方法上做到靶向出招。他希望,全体常委认真履职、不负重托,积极做学习研究的表率、参政议政的表率、团结合作的表率、联系群众的表率,共同推动丰台改革发展事业不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