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海淀区政协组织委员视察我区旅游公共服务标识体系建设

时间:2017-05-16   来源:海淀区北京市政协委员会

  5月11日,海淀区政协教文卫体委员会汇同城建环保委员会、学习和文史委员会组织委员对我区的旅游公共服务标识体系(简称旅游标识)建设进行了视察。区政协副主席胡淑彦及旅游委、四季青镇、香山街道、城管监察局、园林局等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委员们首先参观了两山公园,该公园界于玉泉山和万寿山之间区域,2015年经景观提升改造后,现以遗产保护为基础,修复生态、梳理文脉,并恢复了历史稻田150亩,再现了“御园—水乡—田园”的历史氛围。随后,委员们视察了四季青、香山延线旅游公共标识站点,并听取区旅游委的负责同志就旅游标识体系建设工作的情况通报。在委员座谈环节,委员们就旅游公共服务标识体系建设问题提出了: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现有资源,组织一系列推广活动;关注在后续建设中,可持续建设、运营维护及资金投入等问题;旅游服务标识进行多元化、国际化、多语种设计并与当地的文化特色相结合的意见建议。

  胡主席在讲话中,给予旅游公共服务标识体系建设工作高度肯定。她说,四季青及香山地区试点建设旅游标识项目,推进了全区旅游公共服务标识系统的建设,并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同时在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环境效益取得很好的成效,也推进了整体区域旅游公共服务系统的提升,使区域内的旅游接待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她希望委员们继续关注海淀区旅游服务工作,为海淀区成为旅游大区献计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