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丰台区政协文史资料委员会召开《蒙古族百年实录》史料征集座谈会

时间:2017-05-10   来源:政协北京市丰台区委员会网站

  5月9日上午,区政协文史资料委员会在东高地青少年科技馆召开《蒙古族百年实录》史料征集座谈会。会议由区政协文史资料委员会主任杜彦奎主持,区政协秘书长赵冬辰出席会议。《蒙古族百年实录》由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牵头组织征编,以“辛亥革命”以来中国社会发展变迁为背景,以“亲历、亲见、亲闻”史料为主,以文献资料为辅,较为全面地反映蒙古族百年来的发展历程、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区政协文史资料委员会根据北京市政协征编工作方案及部署要求,结合我区实际积极开展相关工作。

  会议邀请了丰台区部分蒙古族代表人士参加。东高地青少年科技馆首任馆长、区政协第二至六届政协委员金声,原航天总医院院长王成恩,原航天一院工程师韩宝林、航天中学青年教师包永梅等参加座谈研讨,他们分别从内蒙古自治区对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所做出的巨大贡献、解放战争时期内蒙古地区统战工作的辉煌成就以及内蒙古自治区的文化教育以及社会发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各位蒙古族代表人士纷纷表示,此次征编活动体现了对蒙古族群众、蒙古族地区发展的关注与关心,大家一定齐心合力,圆满完成好此次征编工作。

  赵冬辰秘书长在会上指出,今年正值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各市、区政协组织对此次征编工作高度重视,这次座谈会内容丰富。各位老同志、老专家在讲述亲身经历的过程中,展现了内蒙古地区所发生的巨大变化,弘扬了民族发展的“正能量”,老同志身上的家国情怀与奉献航天的精神值得我们认真学习,我们要充分发挥好文史资料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功用,认真完成好这次征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