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二届密云区政协委员“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专题培训圆满结束

时间:2017-04-26   来源:政协北京市密云区委员会网站

  为切实提高密云区政协委员参政议政水平和履行职责能力,提高委员“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综合素质,4月19日—21日,密云区政协举办了新一届政协委员专题培训班。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参加培训。

  区政协主席王稳东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他指出,加强学习培训是适应政协协商民主建设发展,政协委员切实履行职责的必然要求。委员要深刻理解中共中央十八大以来关于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重要部署,牢牢把握政协工作的内在规律和特点。深刻理解把握坚持党的领导是政协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确保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发展;深刻理解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深刻理解和把握人民政协团结统战功能,最大限度凝聚正能量。要正确处理好荣誉与责任的关系,自觉维护委员良好形象;正确处理好委员职责与本职工作的关系,严格遵守规章制度,争做有担当的合格委员。希望大家通过参加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以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参加各项履职活动,踊跃发表真知灼见,为推进密云改革发展和政协协商民主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此次培训共有三天,特别邀请了市政协领导就“深刻理解政协的性质定位,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和“政协提案基本知识与运用”做专题辅导,区政协秘书长李丛荣同志就如何当好一名政协委员谈了认识体会,区政协专委会工作二室负责同志就密云政协关于提案及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情况做了说明,6名新老委员围绕自己的学习和履职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培训结束后,委员们一致认为,此次培训具有极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和实践性,时间虽短,但收获颇多。大家表示,通过培训,从理论上进一步了解了人民政协是什么、做什么、怎么做,加深了对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内涵的理解和认识。今后要在工作生活中,时刻牢记委员身份,发挥好委员的主体作用,按照王主席提出的“保持传统、加强学习,转换角色、勇担责任,心系群众、务实建言,遵章守纪、树立形象”的四点希望,继续加强学习,强化调查研究,务实建言献策,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