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党派团体

九三学社北京市门口沟区基层委员会(筹)举办2023年新社员培训班暨基层社员社史学习教育主题班

时间:2023-06-01   来源:九三学社北京市委网站

  为贯彻九三学社中央“人才强社”战略,5月27日,九三学社北京市门头沟基层委员会(筹)在门头沟中关村科技园举办2023年新社员培训班暨基层社员社史学习教育主题班。北京市政协常委、九三北京市委常委、九三门头沟基层委员会(筹)吴宜夏主委主持本次培训。

  全国政协委员、提案委员会委员,九三学社中央思想建设研究中心主任、中央社史研究中心副主任许进为新社员和入社积极分子集中授课,作了题为《学社史 跟党走》的专题报告,从为建立新中国而进行的斗争、建设祖国无私忘我、无愧使命不负梦想三个方面详细讲述了九三学社的发展历史以政治信念和光荣传统发展历程。

  吴宜夏主委对许进老师的莅临和精彩分享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并为广大新社员作《学社史,学先贤,做好九三人》主题讲话。吴宜夏主委以九三学社的历史沿革为切入点,鼓励大家积极学习先贤的榜样,继承和发扬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做好九三人,并对参加主题教育的社员们提出殷切期盼,一是要保持学习劲头,增强政治学习,增强议政建言意识,为门头沟发展献计。二是要提高政治意识站位,参政建言时处理好九三学社与党的角色关系。三是做好支社品牌,久久为功做好8+1工作,积极承接新任务,确保年年工作有亮点。

  吴宜夏主委向新社员颁发了入社批准书及九三学社章程。

  新社员们围绕“我为什么加入九三学社、我能为九三学社做什么”开展了热烈的讨论。新社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从九三学社社史的学习中汲取了奋进力量,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自身能力,切实履职尽责,继承和弘扬九三学社优良传统,为门头沟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