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党派团体

闫傲霜带队赴海淀区开展加快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民主监督

时间:2023-06-07   来源:致公党北京市委网站

  6月2日,致公党北京市委赴海淀区开展加快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专项民主监督。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北京市委主委,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闫傲霜带队调研。市委副主委安雪晖参加调研,中共海淀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牟晓春主持座谈会。

考察京津冀国家技术创新中心

  调研组一行考察了北京协同创新研究院(京津冀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北京石墨烯研究院、银河航天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与中共海淀区委统战部、中关村科学城管委会及研究院、企业代表座谈。中关村科学城管委会规划发展处副处长赵甜蜜汇报了中关村新一轮先行先试改革最新进展,研究院、企业代表就探索创新模式、科研容错机制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考察北京石墨烯研究院

  闫傲霜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对海淀区推动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她指出,中共中央始终高度关注和支持中关村新一轮先行先试改革,在今年中关村论坛开幕式上,习近平总书记致贺信,对北京创新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指明了前进方向,让我们倍感鼓舞,更加坚定了在中关村这片创新创业的热土上续写发展传奇的决心和信心。她表示,致公党北京市委在对海淀区加快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民主监督过程中,围绕中关村新一轮先行先试改革多次调研,看到了海淀区在推动改革措施落地、出台区级配套措施等方面扎实有效的工作,以及一批优秀成果和宝贵经验。她强调,海淀区的科技创新要服务于国家战略科技创新力量的建设,作为先行先试改革的承载地,海淀区要在持续推进先行先试的同时,认真总结前期形成的先进理念、实践成果,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北京市加快国际科技创新建设贡献海淀经验,为国家科技体制改革和制度创新提供重要借鉴。

考察银河航天并座谈

  市委专项民主监督专家组成员王亮、李岱松、林蔚然、张鸿雁、樊颖晖,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创新发展战略研究所助理研究院于贵芳,人民政协报文化传媒财经部主任闫秋图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