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党派团体

在京女盟员、女台胞开展2023年妇女节联谊活动

时间:2023-03-04   来源:北京台盟微信公众号

  在妇女节来临之际,为丰富在京女盟员、女台胞节日文化生活,3月4日,台盟北京市委妇委会与北京市台联妇委会在台湾会馆联合举办了“情暖三月·科技生活”为主题的“2023年乡情汇——三八妇女节联谊活动”,组织在京女盟员女台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颈椎养护知识,体验自制中药香囊的乐趣。

活动现场

合影

学习二十大精神讲座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2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为帮助大家全面深入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本次活动邀请了北京市委党校、北京行政学院政治学教研部孙爽副教授进行了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专题讲座,这是台盟市委和市台联认真宣贯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有效举措,更是庆祝妇女节的非常有意义的一次学习活动。
  关爱女性健康是全社会共同关心的话题。此次活动特别邀请了白塔寺药店的执业药师,为大家进行《颈椎病的预防与治疗》知识讲座,帮助大家提高对颈椎病的认识与日常保健技能。为帮助大家树立正确的健康意识,在美好的节日里,白塔寺药店的专业药师帮助大家经过细心准备,细心入药,细心系装,寓意吉祥的中药兔爷儿香囊完美的完成制作,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此次活动徐徐落下帷幕,大家期待明年妇女节再相聚。

关爱女性健康讲座

  台盟市委秘书长、妇委会主任庄文静,北京市台联副会长白天亮,市台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张晓军,市妇联联络部二级调研员黄筱蕾出席,在京女盟员、女台胞和台盟、台联机关的女同胞们共同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