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党派团体

台海会客厅|陈伟:台湾就是我的家乡,希望台胞能融入中华民族复兴大业

时间:2023-03-04   来源:北京台盟微信公众号

  本期“台海会客厅”两会特辑,邀请全国政协委员、台盟北京市副主任委员陈伟,一起听他的“两会声音”。

  迈好履职第一步:
  职责重大 不负使命

  新一届台盟界别全国政协委员队伍中,有不少“新面孔”。第一次参加全国两会的陈伟就是其中的一员,“我的感觉现在还是紧张,感觉到压力。”当被问到第一次履职全国两会有什么感受的时候,陈伟率先说出的是压力。
  “第一次参加全国政协,我希望不负使命。”
  其实,这并不是陈伟第一次参政议政,过去他曾经担任过区政协委员,也当过北京市的政协委员,但是做全国政协委员还是第一次。在全国政协这个平台上,怎么样履好职,对他来讲还是个新课题。在全国政协,提案适不适合,能不能够立案,能不能推动有关问题解决,这都让陈伟感到很忐忑。
  作为首次履职的第一份提案,陈伟将视线聚焦到了台湾同胞如何更好融入大陆。这次他的提案是关于台湾居民居住证的使用和管理。台湾居民居住证实施以来,给台湾同胞在祖国大陆生活学习提供了很多便利。在调研中,陈伟收集到很多台胞在具体使用中的反馈。他希望完善居住证相关的功能和管理。
  完成祖国统一大业,我们负有特殊责任
  台盟的历史,就是一部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携手前进的合作史,就是一部坚定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坚决反对“台独”的奋斗史,就是一部发挥亲情乡情优势、坚持不懈推动祖国统一和民族复兴的发展史。
  “对台工作说到底是做人心的工作。”
  陈伟表示,台盟有爱国爱乡的光荣传统,爱乡就是指台湾。台盟从建盟之初,追求的就是祖国统一和富强民主,这是台盟全体盟员的心声。
  陈伟说,在完成祖国统一大业的问题上,台盟是负有特殊责任的,“台湾就是我的家乡,我希望家乡的未来更美好,更希望台湾同胞能够更快、更早融入中华民族复兴的大业之中,共享荣光,这就是我们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