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党派团体

第十四届“同心杯”活动在京举行

时间:2023-02-27   来源:北京台盟微信公众号

  2月26日,由台盟北京市委主办、海淀区工委承办的第十四届“同心杯”活动在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台盟北京市委主委、北京社会主义学院院长陈军出席并致辞,台盟北京市委副主委陈伟、秘书长庄文静出席。

  陈军表示,“同心杯”活动已经成为密切各区盟员交流,提升台盟组织凝聚力与向心力的品牌项目。此次活动的主题是“两岸一家亲·团队巨画绘制”,旨在深化“两岸一家亲”理念。台盟起源于“二·二八”,在这个具有特殊纪念意义的2月28日到来之际,盟市委举办这场团体活动,是台盟为进一步增进两岸同胞同文同宗、同根同脉情感认同的一项重要活动,体现了全市台盟人凝心聚力新时代、团结奋斗新征程的昂扬精神。
  陈军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今天的活动凝聚着亲情、汇聚着力量,共同展现着两岸人民美好心愿。全市盟员要紧密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同心奋斗,共同绘就美好未来!

  活动中,来自台盟东城区委、西城区委、朝阳区工委、海淀区工委和市委机关五个单位的6支参赛队伍进行了深入互动,决出了团体一、二、三等奖。台盟海淀区工委副主委曹晖主持活动,各区级组织盟员、机关干部、部分在京台胞近80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