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党派团体

农工党北京市委举办第三期领导班子成员宣讲中共二十大精神活动

时间:2022-12-27   来源:农工党北京市委网站

  2022年12月23日上午,农工党北京市委举办第三期领导班子成员宣讲中共二十大精神活动。市委副主委荆志成、贺泓、江欣,市委秘书长张琴琴作宣讲。市委常委、区级组织负责人、党员专家代表等200余人参加宣讲学习。宣讲活动由专职副主委江欣主持。

  荆志成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咬定青山不放松》为题作宣讲。他结合日常临床科研和党派履职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医药卫生领域面临的创新发展问题,提出了要直面生物医药“卡脖子”问题,做功在当代而利在千秋的工作;要主动融入开放创新生态,为完善科技创新体系添砖加瓦;要坚守医者本色,以高质量临床工作为患者保驾护航;要恪尽职守竭智尽力,矢志不渝地服务大局和提升自身履职能力。

  贺泓以《结合自身科研工作,谈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为题作宣讲。他先后从中共二十大报告中的“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 和“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谈起,结合自身留学经历和科研经历、科研成果,就推动科教融合、人才培养,加强污染物协同控制、基本消除重污染天气等工作进行了客观分析和细致阐述,并提出了一系列思考和建议。

  江欣以《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农工党十七大精神,开创农工党北京市委工作新局面》为题作宣讲。她从中共二十大的全过程人民民主理论创新和农工党十七大报告精神谈起,明确农工党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着力方向,并重点就市委会要干什么和怎么干进行了宣讲部署。她谈到,市委会履职尽责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展现特色;自身建设要明确思路、把握要求,持续推进,久久为功。市委会要坚持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要坚持履职尽责与自身建设一体推进,要坚持落实中央部署、履行本级职责与指导下级工作统筹推进。

  张琴琴以《行政执法改革成果及未来发展思考——基于北京实例》为题作宣讲。她从中共二十大报告中扎实推进依法行政谈起,全面介绍了我市近年来行政执法改革取得的成果:深入推进综合执法体制改革、全面落实执法公示制度、加强专业化的执法队伍建设、逐步实施向街镇赋权、创新开展包容审慎执法等。同时针对当前改革成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困难,提出了一系列思考建议,为下一步市委会议政建言和调研工作提供了指导。
  农工党北京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宣讲中共二十大精神活动共分为3期,先后有8位班子成员作宣讲,累计有近1000人次党员专家参与学习。活动推动了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的中共二十大精神学习,实现了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农工党十七大确定的各项任务和做好北京市委会工作的有机结合。江欣在对农工党北京市委领导班子宣讲中共二十大精神活动进行简要总结时表示,市委会和各级组织要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中共二十大精神学习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中共二十大精神。要按照金南主委的要求,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与农工党主界别、主阵线相结合,围绕健康中国、美丽中国、人口资源均衡发展开展参政履职;与农工党十七大精神、参政议政相结合,组织党员专家立足自身工作领域,坚持“学习、宣传、贯彻”三位一体,学深学活中共二十大精神。牢记“国之大者”、心系民之关切,扎实履职尽责,奋力谱写农工党参政报国、履职为民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