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党派团体

民盟北京市委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11-23   来源:北京民盟微信公众号

  2022年11月21日,民盟北京市委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工作推进会。北京市政协副秘书长、民盟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张振军出席会议并作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民盟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田庆奇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振军重点围绕深刻理解中共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深刻理解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深刻理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等四个方面作宣讲报告。
  张振军指出,中共二十大主题鲜明宣示了中国共产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帜、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必将鼓舞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力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习近平同志所作大会报告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张振军强调,中国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走近世界舞台的中央,中华民族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接近伟大复兴的目标。我们要在中共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政治定位,统筹推进“五大建设”,持续提升“政治三力”和“五种能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摆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首位。全市各级民盟组织负责同志和代表人士作为关键少数,要带头深入学习,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履职行动,奋力推动首都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宏伟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田庆奇传达民盟中央和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关于加强网络信息管理工作的有关要求,并指出,思想政治建设和宣传工作关系参政党的形象,关系新时代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健康发展,要强化政治引领,提高思想认识;要建立健全机制,落实管理责任;要营造良好网络生态环境,不断提升信息内容质量。
  民盟北京市委宣传部部长郑传志介绍《民盟北京市委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内容。

  会议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民盟北京市各区委、区工委、直属基层组织宣传工作负责人,民盟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卢婧、干部陈宇等37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