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党派团体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谱写北京台盟新篇章 领导班子参观台盟历史陈列馆暨召开专题主委会

时间:2022-11-15   来源:北京台盟微信公众号

  11月19日,台盟北京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参观台盟历史陈列馆,集体重温了台盟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同心携手奋进的75年光荣历史。副主委欧云崧、杨旭、陈伟、陈子云,秘书长庄文静出席活动。盟史展览全方位、全景式地展现了台盟坚持台湾人民爱国主义光荣传统、矢志祖国统一的75年奋斗历程,是一份献礼中共二十大、以史明志向复兴的一份厚重礼物。领导班子成员表示,盟史是宝贵的精神财富,留下了珍贵的历史经验,新时代新征程上,要继续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坚持中国新型政党制度,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奋力谱写北京台盟事业的新篇章。

  参观展览后,陈伟副主委受主委委托,主持召开了“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谱写北京台盟新篇章”专题主委会,部署安排了台盟北京市委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希望每位班子成员领学促学,开展宣讲,做到“三结合”、“三覆盖”:要将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与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重要思想相结合,与党派工作、对台工作等实际工作相结合,与制定台盟北京市委五年工作规划相结合。要将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覆盖到各区级组织,覆盖到全市盟员,覆盖到所联系的台湾同胞,推动思想政治共识往深里走,凝心聚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助力国家和首都现代化建设的生动实践。

  会上,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台盟市委五年工作规划进行了座谈交流。陈伟副主委传达了陈军主委就做好五年工作规划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把握前沿与务实。把自身工作放在国家和首都现代化建设的大局、对台工作的大局中谋划,同时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目标和举措,扎实提升工作质效。二是要把握继承与创新。要把过去工作中形成好的经验做法延续好,同时也要注重与时俱进、守正创新,以参政履职的新成效展示北京台盟组织的新面貌。三是要把握引领与动员。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好“领头雁”的作用,团结引领全市盟员和所联系的台胞投身到助力国家和首都高质量发展中来,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积极力量。
  二级巡视员,内部监督委员会相关同志,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