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党派团体

台盟北京市委组织开展“识北京,走山村”活动

时间:2022-11-25   来源:北京台盟微信公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会议精神,充分了解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北京农业农村的新发展、新变化、新气象,11月4日,台盟北京市委组织部分在京台商、台青开展2022年“识北京,走山村”活动,重点参观了昌平区京台基层交流基地和小汤山农业基地。台盟北京市委秘书长庄文静,昌平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曹文莉,北京台资企业协会副秘书长田祥吉、妇女联谊会会长汤雯喻等近20人参加活动。

台盟北京市委开展“识北京,走山村”活动
  
  参观小汤山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

  台商、台青们在实地走访京台基层交流基地——仙人洞村过程中,详细听取了该村发展建设和与台湾高雄等地的交流交往情况,了解了仙人洞村的悠久历史和传说,以及该村周边的资源禀赋和村域建设。之后来到小汤山农业基地——和夫农场,参观了北京民俗博物馆,具体了解保温板种植、阳台蔬菜等种植模式。台商、台青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大家赞叹昌平区的新农村建设和农业科技创新,不仅推进了绿色农业可循环发展,更是促进了农业农村生态的可持续发展,对京台两地在经济文化农业农村等领域的深入交流更加充满信心。
  庄文静秘书长代表台盟北京市委感谢昌平区委统战部、区台办等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和精心安排。她表示,台盟北京市委将继续做好“识北京,走山村”品牌活动,充分发挥优势,突出台盟特色,多谋增进同胞福祉之策,多做加强交流合作之事,多为促进心灵契合之举,为在京台商、台青牵好线、搭好桥、服好务,推动两岸融合发展,为实现祖国和平统一贡献台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