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党派团体

市工商联系统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研究谋划2023年工作

时间:2022-11-09   来源:首都民营企业家之家

  11月8日,市工商联召开全市工商联系统专题会议,对工商联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部署,研究谋划2023年重点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燕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赵玉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要坚持政治引领,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首都民营经济领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做到学习到位,加强组织领导,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于工商联系统的各类教育、培训、会议、活动中,明确学习要求,创新学习方式,确保在机关干部、各级商会和民营经济代表人士范围内实现学习培训全覆盖;要做到宣传到位,加强正面引导,开设专题专栏,开展好各类宣传宣讲活动,广泛宣传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和重大举措,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进企业、进商会、进机关;要做到落实到位,加强思想引导,科学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针对制约“两个健康”的突出问题,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用务实举措稳定人心、鼓舞人心、凝聚人心,进一步引导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和工商联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工商联系统要聚焦“两个健康”工作主题,全力做好2023年重点工作。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抓紧抓实理想信念教育,丰富培训内容、创新教育载体,用足用好各级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进一步凝聚首都民营经济人士思想共识。要以新时代首都发展为统领,鼓励支持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围绕“十四五”时期高精尖产业发展规划谋篇布局,深度参与“五子”联动,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进一步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要以品牌建设为载体,持续巩固优化现有工作品牌,推动形成新一批工作品牌,进一步提升服务促进“两个健康”的整体效能。要以六支队伍建设为抓手,充分发挥市区两级企业家副主席副会长和执常委等代表人士,以及商协会组织、各专门委员会、智库基地、特邀顾问、工商联干部等六支队伍的积极作用,进一步提高系统服务能力。要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导向,找准工商联工作和全市中心工作的结合点,聚焦中央和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工商联建言献策的质量和水平。要以加强自身建设为基础,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履行好工商联对所属商会党建工作主体责任,着力建设“五新”工商联,进一步提高工商联的凝聚力、影响力和执行力。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工商联机关设主会场,各区和经开区设分会场。市工商联驻会领导班子成员,市委统战部非公经济处和市工商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16区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和经开区工委组织人事部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