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党派团体

致公党北京市委举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辅导报告会

时间:2022-09-21   来源:致公党北京市委网站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筑牢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按照致公党北京市委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9月20日下午,市委举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线上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统战理论教研部参政党建设教研室主任、教授王彩玲作了《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新型政党制度》的报告,市委秘书长李满英主持报告会。
  王彩玲教授从结构维度、历史维度、理论维度、功能维度和文化维度对“新型政党制度”这一概念进行分析比较,重点从中国新型政党制度是伟大的政治创造、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特点和优势、坚持和完善新型政党制度着力点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对进一步引导和帮助广大致公党员准确认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性质、地位和作用,积极探索参政党提高履职能力的有效途径和制度建设体系具体非常积极的指导意义。
  李满英指出,中共二十大即将召开,各区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学深悟透中共二十大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不断筑牢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致力为公,侨海报国,为谱写新时代首都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致公党十六大的胜利召开!
  市委机关各处室、各区组织、直属总支200余名致公党员在线上参加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