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党派团体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主题活动暨东城区政协“九三学社界别委员工作室”成立仪式

时间:2022-09-20   来源:九三学社北京市委网站

  2022年9月3日下午,社东城区委在角楼图书馆三层举办“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主题活动暨东城区政协“九三学社界别委员工作室”成立仪式。社北京市委主委刘忠范,东城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汤钦飞,中共东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薛国强出席活动,东城区政协、区统战部有关领导、社东城区委政协委员、社员等近40人参加活动。活动由社东城区委青工委主任张鹏主持。
  刘忠范祝贺主题活动的举办和东城区政协“九三学社界别委员工作室”成立。他简要回顾了77年前九三学社成立与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日的历史渊源,肯定了社东城区委自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肯定了社东城区委扎实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取得的成效,他指出:九三学社界别委员工作室挂牌成立,为东城区政协开展界别建设及“三联系”机制提供了新实例。他对社东城区委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做好本次活动的两项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夯实多党合作思想政治基础;二是进一步投身区域协商民主,加深思想认识,带领基层支社、社员在政党协商和政协协商两个重要领域积极履职,提升社务工作水平;三是进一步扎实推进履职,争做一流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区(市)级组织,为全社建设和发展树立榜样,为东城区、北京市的发展,为国家的发展,努力作出九三贡献。
  汤钦飞向委员工作室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前期筹备表示感谢,对委员工作室建设提出希望,即建设成为落实新时代中央要求的新平台、广泛凝聚共识的新阵地、服务大局和群众的新家园、促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的新亮点,为全面加速“崇文争先”,做实“六字文章”,实施“六力提升”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马国青对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介绍了社东城区委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简况及前期筹备东城区政协首个界别委员工作室——“九三学社界别委员工作室”的过程。
  活动结束后,开展书法笔会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