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党派团体

台盟北京市委“关于推动乡村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提案”答复座谈会召开

时间:2022-09-20   来源:北京台盟

  9月20日,台盟北京市委党派提案答复座谈会召开。提案办理牵头单位北京市农业农村局同会办单位市发展改革委、市市场监管局,就台盟北京市委在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上提交的党派提案《关于推动乡村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提案》进行答复。台盟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陈伟、市农业农村局二级巡视员于雷庆出席,市发展改革委、市市场监管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市委办公厅督查室有关同志,课题执笔人张强教授和调研处干部参加座谈。

陈伟副主委介绍台盟市委党派提案情况

  会上,陈伟副主委介绍了台盟市委此次党派提案的提出背景等相关情况。市农业农村局二级巡视员于雷庆就提案的有关内容进行了答复,市发展改革委和市市场监管局等会办单位负责同志作了补充说明。课题执笔人张强教授结合调查研究和提案办理情况作发言,就进一步壮大农村集体经济谈了想法和体会。与会人员围绕推进新时代首都乡村振兴进行了座谈交流。

  市农业农村局二级巡视员于雷庆介绍提案办理情况


  课题执笔人、首都经贸大学张强教授发言

  陈伟副主委表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党派提案工作。市农业农村局等政府部门认真推进提案办理,整个提案答复程序严谨规范,对台盟市委所提建议逐一作出回应,并提出下一步工作的思路和目标,向提案承办单位的辛苦付出表示诚挚感谢。党派提案办理工作充分彰显了多党合作制度优势,是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有力体现。通过此次提案办理,我们进一步增进了对市情的了解,更加有利于找准调研切入点,同时凝聚了各方同心合作的共识,共同为新时代首都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