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党派团体

民盟“健康迎冬奥”活动总结表彰会在延庆冬奥村举行

时间:2022-04-24   来源:民盟北京市委

  芳菲四月,草木欣然。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北京冬奥精神,助力我国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2022年4月21日,民盟“健康迎冬奥·一起向未来”活动总结表彰会在北京延庆冬奥村(冬残奥村)举行。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龙庄伟,民盟中央副主席、北京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北京市委主委,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延庆冬奥村(冬残奥村)村长、运行指挥部奥运村运行保障组副组长程红,中国文联副主席、河北省政协副主席、民盟河北省委主委边发吉,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刘圣宇,北京市徒步协会会长史绍洁、副会长兼秘书长高宾,民盟北京市委副主委、中国广播艺术团团长刘学俊,民盟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张振军,民盟北京市委秘书长严为,北京市体育局二级巡视员卢宏泽,民盟北京市委老领导朱尔澄、李怀方、赵雅君,民盟北京市委一级巡视员宋慰祖,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副处长胡顺强等出席会议。

  龙庄伟向荣膺民盟“健康迎冬奥·一起向未来”活动“突出贡献奖”的民盟北京市委体育发展委员会颁发荣誉证书,民盟北京市委体育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杨京上台领奖。

  程红、边发吉、刘圣宇、史绍洁、卢宏泽、朱尔澄等领导为荣膺民盟“健康迎冬奥·一起向未来”活动“优秀组织奖”的获奖单位代表颁发奖牌,为“先进个人”获奖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边发吉代表主办方讲话,向民盟中央、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延庆冬奥村(冬残奥村)、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北京市教委、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徒步协会、北京交通台、北京国家高山滑雪有限公司、全国各级兄弟民盟组织等单位表示诚挚感谢,向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

  边发吉指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成功举办,凝结着包括民盟人在内的各条战线同仁的辛勤付出和智慧汗水。民盟“健康迎冬奥·一起向未来”活动充分彰显出“上下联动、左右互动、内外协同”的盟务工作格局,创造性实现线上线下活动的高度融合,共同凝聚起拥抱冰雪运动、传播冬奥知识、弘扬冬奥精神的激情和力量,圆满实现活动预期目标。

  边发吉表示,民盟北京市委、民盟河北省委将依托本次活动开发的健步在线平台,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继续号召并组织广大盟员积极参加以“传承民盟先贤精神”为核心的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线下健步、线上学习打卡活动。

  会上,刘学俊宣读《民盟北京市委、民盟河北省委关于表彰“健康迎冬奥·一起向未来”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张振军主持会议。

  民盟北京市委体育发展委员会主任赵雅君代表活动承办单位作民盟“健康迎冬奥·一起向未来”活动小结。

  民盟清华大学委员会主委史琳代表“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发言。

  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服务中心副主任兼幼儿园园长赵湘霞代表积极参与此次活动的社会单位发言。

  参加会议的还有来自民盟中央机关、民盟北京市委机关、民盟河北省委机关、 民盟“健康迎冬奥·一起向未来”活动部分合作单位、民盟北京市委体育发展委员会、民盟“健康迎冬奥·一起向未来”活动获奖集体及个人代表等近60人。

  与会人员集体参观延庆冬奥村并合影留念。

  会议宣布以“传承民盟先贤精神”为核心的“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健步学习活动启动(微信“畅步”平台),并号召各级民盟组织和广大民盟盟员、盟务工作者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心怀“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在各自岗位上追求卓越、超越自我,积极助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民盟十三大胜利召开!

  在民盟中央的亲切关怀指导下,民盟北京市委、民盟河北省委共同主办的民盟“健康迎冬奥·一起向未来”活动于2022年1月4日正式启动。活动开展以来,各级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盟务工作者积极参与。在北京市教委等有关部门和各兄弟民盟组织的大力支持下,主办方将活动成功推向北京、河北、辽宁、山东、江苏、甘肃等20多个省区市,社会面广泛参与,并以大手拉小手形式进入家庭和幼儿园,发生了许多动人的冬奥故事,共同营造了喜迎冬奥的良好氛围,受到主流媒体广泛关注,为助力北京奥运盛会成功举办作出了积极贡献。活动全程历时87天,参与人数达到六万余人,圆满完成160种、共计897561份证书在线颁发,涌现出31个先进集体和269名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