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党派团体

北京延庆冬奥村开村誓师 程红村长作动员讲话

时间:2022-01-24   来源:民盟北京市委

  2022年1月20日,延庆冬奥村、冬残奥村开村誓师大会隆重举行。通过此次誓师大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冬奥筹办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对决战决胜冬奥会进行再动员、全动员,激励延庆冬奥村全体工作人员,以必胜信心、昂扬斗志、过硬作风,全身心投入服务保障工作,圆满完成党和人民交付的任务。民盟中央副主席、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全国妇联副主席、民盟北京市委主委、延庆冬奥村(冬残奥村)村长程红出席大会并讲话。

  程红指出,各领域、各团队、各部门勇于担当、通力合作,全力保障了冬奥村筹备工作全面就绪,顺利完成了各项测试和考验。决战决胜的定局之役即将开始,冬奥村将全面转入赛时状态,实战大考即将开始。冬奥村全体工作人员要提高站位,勇担使命。以昂扬的斗志,勇挑重担,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工作,彰显自信阳光的精神面貌和热情好客的东道主精神。要精心服务,精准保障。牢固树立以运动员为中心、以赛事为中心的理念,围绕食、住、行、医、康、乐,想运动员所想、办运动员所需,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营造安全、温馨、舒适的“运动员之家”。要防控疫情,化解风险。严格遵守闭环管理规定,用有温度的暖心服务提升各方参赛体验,用实践体现一起向未来的价值理念。

  延庆冬奥村于2022年1月21日启动闭环管理,于1月23日预开村。程红号召全体人员要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倾心工作、倾力奉献,用行动践行诺言,为办成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贡献力量,书写“双奥之城”新的历史篇章。

  延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吕桂富,北京冬奥组委奥运村部副部长、延庆冬奥村场馆主任宋雪莹,延庆冬奥村村长办公室主任吴大仓等领导,以及500余名延庆冬奥村、冬残奥村团队代表参加。

  誓师大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一起向未来”延庆冬奥村、冬残奥村宣传片。工程建设及后勤保障团队、餐饮保障团队、志愿者团队代表依次发言。

  与会领导为各参会团队发放慰问品并进行授旗。

  最后,程红带领全体人员庄严宣誓。“请党放心,冬奥有我”的铿锵誓言响彻山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