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党派团体

民盟北京市委召开2022年重点课题选题座谈会

时间:2022-01-24   来源:民盟北京市委

  2022年1月14日,民盟北京市委2022年重点课题选题座谈会在北京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大楼召开。受程红主委委托,民盟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张振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民盟北京市委老领导、民盟北京市委创新发展委员会主任姚飞出席会议。

  张振军在讲话中充分肯定民盟北京市委2021年度课题调研成果和转化成效,充分肯定在新年伊始召开本次会议的目的意义、形式内容和研讨质量,并代表民盟北京市委和程红主委向各课题组和承研专家表示衷心感谢,对首次出席这一会议的民盟北京市委体育发展委员会和长城·奥运文化发展研究院表示热烈欢迎。张振军指出,在全市各级民盟组织的共同努力下,民盟北京市委2021年度课题研究的广度深度不断拓展,课题管理体制和公开招标机制日益完善,上下联动、左右互动、内外协同、融合创新的工作格局得以优化固化,参政议政工作的组织化规范化制度化管理水平和课题调研质量效能持续提升,彰显出首都民盟的智慧力量和担当作为。

  在认真听取各方面2022年度选题意向及调研思路交流发言后,张振军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围绕首都发展中心工作选取关键议题,有效对接中共北京市委、市政协相关课题研究,同时对民盟中央课题调研工作提供应有支撑;二要发挥民盟专业优势,组织力量对长线优势课题持续跟进、精耕细作、推陈出新;三要敏锐把握、主动因应新生事物发展动态,做到快速反应、未雨绸缪,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姚飞出席会议并代表民盟北京市委创新发展委员会发言。

  民盟北京市委参政议政部部长、二级巡视员徐荧主持会议并介绍民盟北京市委2021年度课题研究总体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其所代表的民盟组织各自选题意向和调研思路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

  出席本次座谈会的民盟北京市委各专委会,部分区级组织、直属基层组织、合作智库等有关方面负责同志有:钟祖荣、张鸿声、刘力、楼建波、王秋、陆翔、文福安、赵庶吏、秦红岭、陈亦捷、冯午生、刘权、季节、王东旭、王铮、姚建平、汤昊、陈郁、吴喦、强海洋、李萌、黄健、闫萍、胥旋、王铁铮、崔正、郭阳阳等。

  民盟北京市委参政议政部机关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