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党派团体

2022北京两会|程红副主席参加民盟、致公党小组讨论

时间:2022-01-20   来源:民盟北京市委

  连日来,出席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民盟籍政协委员积极参加全体会议、界别小组讨论、界别联组会、专题座谈会等,热议北京市政府工作报告、北京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北京市政协常委会提案工作报告、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北京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重要文件,并对今后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大家普遍认为,2021年首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鼓舞人心,2022年目标任务催人奋进,并高度评价市政府、市政协2021年全年工作,对新时代新征程首都发展充满信心。

  1月8日,民盟中央副主席、北京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北京市委主委程红来到民盟、致公党界别小组参加讨论。

  程红在认真听取各位委员发言后指出,在中共北京市委坚强领导下,全市2021年各项目标和任务圆满完成,人民政协事业取得丰硕成果,包括各民主党派在内的首都各界作出了应有贡献,我们对此倍感欣慰。

  程红强调,2021年北京市政协组织开展以中共党史学习为主的“四史”教育,全体委员以庆祝建党百年为契机通过学习感悟历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奋进力量;全年围绕中心开展以协商和提案为基础的履职建言工作硕果累累;北京市政协在全国地方政协组织中率先出台实施《关于进一步健全完善制度机制 充分发挥各民主党派在政协中作用的意见》,对各民主党派以本党派名义在政协履职作出机制性安排,彰显了首都水平。

  展望2022年,程红希望全体委员将届末之年作为奋进之年,发挥各自优势展现更大作为,积极助力北京冬奥盛会成功举办,围绕北京冬奥会遗产开发利用等重点议题积极建言献策,确保本届政协工作圆满收官,为助推首都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民盟北京市委副主委刘学俊,民盟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张振军,民盟北京市委秘书长严为,民盟北京市委一级巡视员、民盟北京市委常委宋慰祖,民盟北京市委常委申金升、柳学全、李玮、史琳,首都各界盟员张雪松、季茹、胡澎、李刚、施光海、殷培红、李光熙、李宝聚、何裕建、冷金花、曹先彬等民盟界别政协委员和致公党界别政协委员一起参加上述小组讨论。

  张振军主持本次界别小组讨论,并就大会选举事项作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