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党派团体

台盟北京市委开展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教育培训

时间:2022-01-19   来源:台盟北京市委

  根据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首都民主党派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方案》和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关于转发中组部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教育培训的通知》要求,1月18日至20日,台盟北京市委集中组织为期3天的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教育培训。

  1月18日,台盟北京市委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教育培训开班式在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大楼一层第二会议室举办,全国人大常委、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台盟北京市委主委、北京社会主义学院院长陈军,台盟北京市委秘书长陈伟出席开班式,台盟北京市委机关党员干部近30人参加。开班式由温景军副秘书长主持。

  陈伟秘书长在开班式动员讲话中对本次培训的基本情况做了介绍,强调了培训的目的意义,明确了学习培训中应把握的重点,并对学习贯彻好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提出了三点要求:首先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其次是要坚持学懂弄通、学以致用;三是要加强思想引领,切实发挥机关在台盟北京市委工作中的中枢作用。

  在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中,陈军主委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六个方面,系统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对六中全会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和重大论断进行了深入阐述。同时运用详实资料和典型事例,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辅导。

  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北京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吕仕杰作题为《心系国之大者,一起向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的辅导报告

  台盟北京市委邀请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北京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吕仕杰为大家作题为《心系国之大者,一起向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的辅导报告。吕仕杰书记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核心要义、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实践要求三个方面,详细解读了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开班式上,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从台盟工作大局出发履职参政、积极工作,保障台盟北京市委换届工作顺利圆满,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的召开。

  本次培训将持续至1月20日,内容安排有领导宣讲、专家解读、线上集中学习、集体座谈交流,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