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党派团体

台盟北京市委召开2021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01-17   来源:台盟北京市委

  为贯彻《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建立健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制度座谈会纪要》精神,按照台盟中央和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有关要求,台盟北京市委于1月14日下午召开2021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全国人大常委、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台盟北京市委主委、北京社会主义学院院长陈军主持会议,台盟北京市委副主委江小艾、欧云崧、杨旭、秘书长陈伟出席。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薛晏、副处长李琰、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一级调研员房仕庭、台盟中央组织部地方组织处三级调研员古雯应邀到会指导。台盟北京市委监督委员会副主任潘迎,台盟北京市委副秘书长、二级巡视员温景军列席会议。

  根据《2021年度台盟北京市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的规定,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好台盟北京市委领导班子政治交接。陈军主委在会上通报了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台盟北京市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每位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会议主题作个人对照检查,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统一思想、促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成效。薛晏处长在会上讲话,对于此次民主生活会予以充分肯定。

  陈军主委指出,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在2022年里围绕台盟中央提出的“聚共识、谱新篇”全盟年度工作主题,全力推动台盟北京市委换届工作,全力做好领导班子政治交接,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饱满的精神风貌迎接迎接中共二十大、台盟十一大和台盟北京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为了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陈军主委在会前分别向领导班子成员反馈民主评议结果并征求意见。台盟北京市委于1月10日专门召开领导班子建设征求意见座谈会,邀请各区级组织负责人和部分台盟市委常委,就台盟市委领导班子及成员的工作和履职情况提出意见建议。陈军主委、欧云崧副主委、陈伟秘书长、温景军副秘书长出席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