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党派团体

台盟北京市委召开区级组织联席会 传达北京市“两会”精神

时间:2022-01-13   来源:台盟北京市委

  1月10日,台盟北京市委召开2022年第一次区级组织联席会。全国人大常委、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台盟北京市委主委、北京社会主义学院院长陈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台盟北京市委副主委欧云崧出席并主持会议,秘书长陈伟出席会议并传达北京市“两会”精神,副秘书长、二级巡视员温景军及各区级组织组织负责人、各区专职干部和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陈军主委在讲话中对各区级组织2021年度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2022年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陈军主委指出,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更高站位凝聚盟员思想政治共识。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团结引领广大盟员和所联系台胞深入学习领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切实把握全会决议强调的“两个确立”、“十个坚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升政治“三力”,牢记“国之大者”和“首都工作无小事”,凝聚同中共同心同德、团结奋进的政治共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贡献智慧和力量。二是要协力推进台盟市委换届筹备工作,以更高标准推动台盟组织赓续发展。新一届区级组织领导班子要注重传承台盟老一辈的政治信念、优良传统和工作经验,有力提升领导班子的引领带动作用,要团结引领广大盟员关注台盟组织发展建设,站在政治的高度、台盟事业发展的角度积极参与到台盟市委各项换届筹备工作中,同心协力完成好新一轮的政治交接。三是要主动融入大局、加强工作谋划,以更高要求推动区级组织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深入学习领会台盟十届五中全会精神及北京市“两会”精神,将工作置于全盟上下协同、各领域融合融通的工作大局中进行谋划,置于助力首都高质量发展大局、在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参政履职中去思考,置于所在行政区新一年工作蓝图中进行推进,找准各方面工作同台盟中央、中共北京市委、台盟市委工作的融合点,同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的结合点,拓展思路、发挥优势、做出特色,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会上,陈伟秘书长传达了北京市“两会”精神,并就新一届市委委员人选民主推荐工作和各区出席台盟北京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代表的选举(推选)工作进行了部署说明。台盟东城区委主委陈小兵、西城区主委庄文静、朝阳区工委副主委李雪飞、海淀区工委副主委兼秘书长窦武先后就各区级组织2021年的工作情况和2022年工作计划进行了总结交流。机关各处室负责人结合各处室工作同各区进行了沟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