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党派团体

纪念北京市民盟组织成立75周年总结表彰大会在京举行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向大会发来贺信

时间:2022-01-06   来源:民盟北京市委

  2021年12月30日,纪念北京市民盟组织成立75周年暨基层组织建设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全国政协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北京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北京市委主委程红出席会议并讲话。民盟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刘雅玲宣读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向大会发来的贺信。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北京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吕仕杰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

  程红在讲话中指出,北京市民盟组织已走过75年的光辉历程。75年来,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75年来,我们薪火相传、人才辈出;75年来,我们与时俱进、硕果累累。程红强调,站在开启第二个百年征程新的历史起点上,全市各级民盟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民盟中央和中共北京市委决策部署,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牢记“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党为师,坚持首善标准,大力弘扬民盟优良传统,切实履行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各项职责,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民盟十三大胜利召开!

  会议听取民盟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张振军所作的《民盟北京市委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民盟北京市委自2019年起开展为期三年的“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主要做法、主要成效和经验体会。《报告》指出,三年来,全市各级民盟组织统筹推进“五大建设”,坚持固本强基、守正创新、提质增效,坚持上下联动、左右互动、内外协同,盟务工作的整体性、系统性、协调性、持续性、规范性、创新性和履职效能大幅提升,形成许多宝贵经验。会议对在“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中取得突出成绩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会议播放专题片《先贤风范 薪火相传》,回顾民盟北京市委近年来在全国各地连续举办近40场“民盟先贤肖像巡回展”、组织编演原创舞台剧《凝望先贤》、举办民盟先贤肖像作品解说比赛等生动实践。会议播放体现民盟北京市委实施民盟历史记忆可视化工程的专题片《盟事——口述盟史剪影》,对首批摄制完成的20部视频作品进行集中首发,引起与会人员广泛共鸣。

  民盟北京市委领导班子成员,部分老领导,民盟北京市委委员、常委,部分民盟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受到表彰的基层民盟组织负责人和盟员代表等共计200余人参加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