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党派团体

北京、河北民盟组织开启“健康迎冬奥·一起向未来”活动

时间:2022-01-06   来源:民盟北京市委

  2022年1月4日,在北京冬奥盛会开幕进入倒计时30天之际,民盟“健康迎冬奥·一起向未来”健步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大楼举行。本次活动在民盟中央亲切关怀指导下、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大力支持下,由民盟北京市委、民盟河北省委联合主办,民盟上海市委、四川省委、贵州省委、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大连市委共同协办,民盟北京市委体育发展委员会承办。

  民盟中央副主席龙庄伟,民盟中央副主席、北京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北京市委主委,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延庆冬奥村(冬残奥村)村长、运行指挥部奥运村运行保障组副组长程红,中国文联副主席、河北省政协副主席、民盟河北省委主委边发吉出席启动仪式。

  出席仪式的领导和嘉宾还有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刘圣宇、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葛军、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薛晏、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汲传排、北京市徒步协会会长史邵杰、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原部长郭勇,民盟北京市委老领导朱尔澄、李怀方、卞留念、赵雅君等。

  龙庄伟、程红、边发吉等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开启健步活动。

  程红向民盟北京市委体育发展委员会授旗,赵雅君代表委员会上台接旗。

  延伸阅读:民盟北京市委召开体育发展委员会成立大会

  边发吉代表主办方致辞时表示,北京冬奥盛会是我国在重要历史节点举办的重大标志性活动,是展现国家形象、促进国家发展、振奋民族精神的重要契机。本次健步活动是民盟北京市委、民盟河北省委深入践行“上下联动、左右互动、内外协同”工作格局的生动实践;希望以此凝聚起民盟内外助力冬奥、服务冬奥的巨大激情和力量,为助力国家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民盟中央委员、民盟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张振军主持启动仪式。

  民盟北京市委秘书长严为代表民盟北京市委、民盟河北省委宣读《致全体民盟盟员的倡议书》。

  《倡议书》号召广大民盟盟员弘扬“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奥林匹克精神,宣传“绿色、共享、开放、廉洁”办奥理念,为冬奥盛会加油喝彩,共同讲好冬奥故事(《倡议书》内容详见下文)。

  民盟北京市委原副主委、2008年北京奥运会闭幕式音乐总设计、长城?奥运文化发展研究院院长、著名音乐人卞留念演唱原创奥运主题歌曲《点亮未来》。

  民盟北京市委体育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杨京简要介绍民盟“健康迎冬奥·一起向未来”健步活动方案及“畅步”微信小程序使用方法。

  启动仪式上,播放民盟北京市委、民盟河北省委共同制作的专题片《民盟与人文奥运》,集中展示北京、河北两地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研究践行“人文奥运”理念、助力2008年北京奥运盛会和2022年北京冬奥盛会的生动实践。

  启动仪式上集中播放各协办单位和支持单位的贺词。

  参加活动的还有来自民盟中央机关、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机关、民盟北京市委机关、民盟河北省委机关,北京市徒步协会,民盟北京市委体育发展委员会、长城·奥运文化发展研究院、文化艺术研究院有关负责同志,民盟北京市各区级组织、直属基层组织的盟员代表等共计60余人。

  2022年冬奥盛会是我国在重要历史节点举办的重大标志性活动,办好冬奥会是中国对国际社会的庄严承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和亲切关怀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目前冬奥盛会各项筹备工作已准备就绪,即将迎来2022年2月4日的高光时刻,北京将成为全球首个“双奥之城”。

  为更好弘扬“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宣传“绿色、共享、开放、廉洁”办奥理念,为冬奥盛会加油喝彩,共同讲好冬奥故事,民盟北京市委、民盟河北省委现联合向广大盟员和盟务工作者发出如下倡议:

  一、倡议广大盟员和盟务工作者时时关注、积极参与冬奥会各项活动,满腔热情当好主人翁和宣传员。

  二、倡议广大盟员和盟务工作者主动参与《民盟·奥运情》系列活动,畅谈心得体会,讲述冬奥故事。

  三、倡议广大盟员和盟务工作者发挥优势,加强调研,积极建言,有效助力冬奥成功举办、冬奥经济健康发展。

  四、倡议广大盟员和盟务工作者立即行动起来,热情参与“健康迎冬奥·一起向未来”健步活动,用欢快脚步丈量冬奥场馆,用满腔激情拥抱冬奥盛会。

  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让我们踏着新年的欢快脚步,迎着喜庆的冬奥之风,向着更加灿烂的美好明天,共同开启健康之旅,共同为冬奥盛会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