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党派团体

台盟北京市委举办第三期“新•好时政漫谈”活动

时间:2021-12-02   来源:台盟北京市委

  12月1日,台盟北京市委举办第三期“新·好时政漫谈”活动。全国人大常委、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台盟北京市委主委、北京社会主义学院院长陈军出席并讲话,台盟北京市委秘书长陈伟主持会议。台盟各区级组织中青年骨干盟员,在京台商、台青代表,台盟北京市委机关干部等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以“厚情结·促融合—构建首都对台工作大格局”为主题。4位盟员周旭辉、徐妍妮、王悦、窦武以及4位在京台商、台青代表汤雯喻、董百胜、季德珍、丘秉儒围绕主题,结合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生活经历谈了自身的感想和体会,并就京台两地融合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

  陈军主委充分肯定了8位盟员和台胞的发言,并就发言中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作出了回应。她在讲话中指出,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筑牢共同政治思想基础。创新渠道和载体向盟员和台胞做好全会精神宣讲解读工作,引导大家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历史经验,坚定一心一意跟党走的必胜信念;二是主动融入国家和首都发展大局,整合资源和力量积极做出台盟贡献。立足参政党职责,深刻认识首都工作关乎“国之大者”,充分发动台盟盟员和所联系台胞的智力优势和资源优势,为国家与首都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并最大限度凝聚共识;三是深入落实“抓协同促融合”的工作思路,助力构建首都对台工作大格局。深入宣讲解读中央对台大政方针,参与和推动惠台政策更好落细落实,增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陈军主委在讲话中提出了立足台盟实际,发出台盟声音,发挥台盟优势,做好台盟事情的四点要求,以优异成绩迎接明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成功举办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