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党派团体

民建北京市委领导班子成员热议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1-24   来源:民建北京市委

  连日来,民建北京市委领导班子成员通过各种形式认真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一致表示,全会强调的“两个确立”是历史和时代的选择,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民建北京市委主委、北京市科协常务副主席司马红——

  “对历史最好的纪念就是创造新的历史。” 北京民建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省级组织,生逢伟大时代,必须肩负起自己的历史重任,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履职尽责的方向和勇担初心使命的路径。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从“两个确立”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根本保障这一高度,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扣首都中心工作,发挥联系经济界的特色与优势,围绕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这个关键,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无惧风浪、勇毅前行,为协同推进人民富裕、国家强盛、中国美丽作出新贡献,奋力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北京篇章!

  民建北京市委副主委、中国工程院院士、博奥生物集团有限公司总裁程京——

  《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善于把握历史发展规律、掌握历史主动的政治自觉,表明中国共产党在新的历史征程上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的坚定意志和历史担当,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作为民主党派成员,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铭记多党合作初心,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新型政党制度;要发挥民建界别优势,按照“四新”“三好”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作为国家的科研工作者,我们要发挥自身专业特色优势,坚持自主创新,将科技与国家战略、社会需求相结合,推动实现我国在国际上的科技“领跑”地位,助力提升我国综合国力和国际竞争力。始终与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我坚信,在过去一百年赢得了伟大胜利和荣光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民建北京市委副主委、中港电力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赵亚洲——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必将对推动全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决议》精辟概括的“十条历史经验”,既揭示了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的奥秘,也明确了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关键。我要在学习中深刻领会六中全会精神,自觉贯彻、长期坚持,用党的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现在党团结带领人民踏上了新的赶考之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我们要从政治高度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回顾过去、展望未来,进一步坚定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合作初心,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奋楫扬帆、笃定前行,在时代大考中交出一份优异的答卷。

  民建北京市委副主委、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高级研究员、老龄产业研究中心主任黄石松——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具有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里程碑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是一篇极具政治性、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我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积极履责尽责,自觉、坚定地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党派工作的全过程中,充分发挥民建会的界别优势和资源优势,一如既往地着力于人口老龄化带来的社会经济问题,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精益求精,为新形势下民主党派如何提高参政议政工作水平,促进成果转化,推动参政议政与社会服务的结合做出新探索,为首都北京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的发展做出新贡献。

  民建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李申虹——

  作为一名参政党成员,我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自觉用六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深入学习全会通过的《决议》,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实际行动上。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在服务首都高质量发展中牢记使命、勇于担当。

  民建北京市委副主委、北京希肯国际文化艺术(集团)公司董事长安庭——

  胜利召开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振奋人心,鼓舞斗志,让我们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为举旗帜、兴文化、聚精神的中国文化产业使命,为创造并分享文化演出的成果,实现人民精神财富共同富裕的目标与任务,彰显坐标,指明方向。 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决议》中关于“文化建设”方面的阐述,对我们的事业发展与具体工作有根本性的指导作用。生动、详实、鼓舞人心!《决议》对于新征程的召唤已响彻人心,中国文化产业人必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下,深刻打造文化建设领域的伟大工程,深刻参与意识形态的伟大斗争,深刻融入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以文化自觉深刻践行文化自信,同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梦想。

  民建北京市委副主委、北京金隅集团副总经理、上海市交通委副主任李莉——

  我要深刻领会把握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真正学深悟透、学懂弄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把“两个确立”作为最深刻的政治领悟、政治信念,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升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思想自觉。在六中全会召开前夕,组织安排我来上海市交通委挂职,我要围绕上海承担的国家战略任务和全市各项重点工作,积极做出自己的贡献,认真学习上海市在基本建成“四个中心”方面的先进做法,学习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的有益经验,结合北京发展实际、结合京津冀协同发展实际,深入思考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 “建设一个什么样的首都,怎样建设首都”这一重大时代课题,为加强北京“四个中心”功能定位、提高“四个服务”水平,勇于担当作为、积极建言献策,将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实效。

  民建北京市委秘书长王虹——

  通过学习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进一步坚定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决心,坚定了当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捍卫者的决心。作为首都统一战线的一员,我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凝聚力量,把学习贯彻的成果转化为推进北京民建各项工作、团结带领机关干部和广大会员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奋斗的强大动力,将学习贯彻落实到为首都现代化建设履职尽责的全过程、体现到民建自身建设的各个方面。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多党合作要有新气象,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参政党要有新面貌”的要求,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围绕首都“四个中心”战略定位,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北京篇章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