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党派团体

台盟北京市委主委陈军带队赴门头沟区开展专项民主监督调研

时间:2021-09-15   来源:台盟北京市委

  9月14日,全国人大常委、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台盟北京市委主委、北京社会主义学院院长陈军带队赴门头沟区,开展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专项民主监督调研。中共门头沟区委书记张力兵,台盟北京市委秘书长陈伟,副秘书长温景军出席调研,中共门头沟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张翠萍主持座谈会。

  在座谈交流中,张力兵书记简要介绍了门头沟区在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中的积极探索和经验成效,并表示将全力以赴支持台盟北京市委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共同推动门头沟区乡村振兴。台盟北京市委秘书长陈伟就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方案进行了介绍,门头沟区农业农村局、文旅局相关领导分别介绍了工作开展的详细情况。

  陈军主委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刻认识到专项民主监督是新时期民主党派的重要政治任务,台盟要强化责任担当,通过监督来发现和推动解决实际问题。要围绕中心、履职尽责高点站位,明确定位、监督支持双向发力,沟通互动、合作共建助推发展,有效用好党派渠道,最大限度整合台盟资源和力量,发挥智力和资源密集的优势,为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建睿智之言、谋务本之策,并充分发挥“台”字优势,为门头沟区引入台湾地区精品民宿相关理念及经验、引进台商台企落户搭建桥梁纽带,为实现新时代首都乡村振兴贡献积极力量。

  座谈会后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妙峰山镇炭厂村集体产业发展情况,详细了解炭厂村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的措施及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