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党派团体

民盟北京市委召开共同富裕实现路径专题研讨会

时间:2021-09-14   来源:民盟北京市委

  2021年9月8日,根据民盟中央相关指示要求,民盟北京市委召开共同富裕实现路径专题研讨会。全国政协委员、民盟北京市委副主委、北京市农林科学院院长李成贵,北京市政协副秘书长、民盟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张振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成贵指出,在新征程实现共同富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完成脱贫攻坚战略任务之后的逻辑延伸。民盟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对此深入开展研讨、提出意见建议十分及时和必要。要坚持发展是硬道理,在高质量发展中推动实现共同富裕,重点对发展“增量”着力,让各类市场主体具有持续稳定预期。

  张振军强调,中共中央已对实现共同富裕作出明确部署,民主党派对其实现路径进行研究论证恰逢其时。本次会议就科学阐释共同富裕内涵及标准、扩大财富创造、加强社会保障、深化收入分配改革、促进乡村振兴等进行深入交流,与会专家提出许多符合经济规律、能够促进生产力保护发展的意见建议,将为民盟中央建言工作提供重要参考。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相关文件和主流媒体相关社论精神,并对本次专题研究的成果提炼和转化提出明确要求。

  民盟北京市委参政议政部部长、二级巡视员徐荧主持会议。首都各界盟员专家代表刘力、闫海英、李咏峻、姚建平、张丽萍、陈奕捷、汤昊、李艳峰等结合各自研究成果和社会观察进行交流发言。民盟北京市委参政议政部副部长李莉等机关干部参加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