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党派团体

民盟北京市委赴朝阳区调研“接诉即办”工作

时间:2021-09-13   来源:民盟北京市委

  2021年9月7日,民盟北京市委“完善‘接诉即办’机制,提升首都社会治理水平”课题组赴朝阳区城市管理指挥中心进行实地调研,就课题前期研究成果进行深入交流,并现场感知信息技术在“接诉即办”工作中的应用情况。

  民盟中央委员、北京市政协副秘书长、民盟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张振军带队开展调研考察。

  张振军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指出,“党建引领”“接诉即办”是首都超大城市社会治理领域的重大创新,能够快速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既是民生工程也是民心工程,积累了宝贵经验,具有深远影响,已成为广大盟员观察城市治理变迁的重要窗口、积极建言献策的重要切口。近年来,民盟北京市委对“接诉即办”领域建言工作高度重视,每年均取得一批重要成果,受到中共北京市委高度评价。程红主委今年6月带队赴北京市政务服务管理局进行专题调研,开启了今年在“接诉即办”领域的主委课题调研;几个月来,课题研究取得丰硕成果。

  张振军代表民盟北京市委和程红主委感谢朝阳区对盟务工作的大力支持,高度评价民盟朝阳区委换届以来的工作,充分肯定本次调研成效,感谢课题组成员卓有成效的工作。张振军指出,朝阳区作为经济大区、商务大区,在“接诉即办”工作中创造性运用信息化技术,提升了城市运行效率,密切了干群关系,并得以及时预警防范处置风险隐患,维护首都安全稳定,取得良好成效。民盟代表人士能够为此发挥重要作用,令人欣慰。希望课题组进一步总结提炼完善“接诉即办”机制的建议举措,助推首都社会治理提升到更高水平。

  调研座谈期间,民盟朝阳区委主委、朝阳区城市管理指挥中心主任王冬岩全面介绍朝阳区“接诉即办”工作开展情况,并展现大数据分析及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在朝阳区城市治理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与会专家进行深入研讨,并从不同角度阐述观点、提出意见建议。

  民盟北京市委参政议政部部长、二级巡视员徐荧主持座谈会。课题负责人张泽林、吴镝鸣,课题组成员丁海芳、张丽萍、韩琦燕、邢国光、王磊、吴元龙、金锋等参加调研并进行交流发言。民盟北京市委参政议政部副部长李莉,民盟朝阳区委专职副主委、三级调研员陈巴黎,民盟朝阳区委副主委穆军升,民盟朝阳区委秘书长王铮等参加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