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党派团体

程红同志走访调研两家中央企业

时间:2021-09-13   来源:民盟北京市委

  2021年9月7日,按照2021年度北京市区两级领导联系企业工作有关安排,全国政协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北京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北京市委主委程红率队到中国钢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航空油料集团有限公司走访调研,深入了解企业发展情况,介绍北京市优化营商环境具体举措和财源建设工作要求,征集企业对在京发展的需求,对企业在京发展提供政策解读、发展建议。

  中国钢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少明、中国航空油料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强、北京市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吴大仓及市发展改革委、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财政局、市规划自然资源委、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市税务局、海淀区、顺义区和怀柔区有关负责同志等陪同调研。

  程红指出,按照中共北京市委要求,走访调研企业,解读政策举措,密切企业联系,推动相关政策措施落地落实落细,是北京市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在京发展提供更好服务保障的重要举措。通过调研,进一步强化了对央属国有企业的认识,认识了“国家队”科技创新的雄厚实力,了解了它们维护首都运行安全的使命。两家企业发展优势、发展目标与北京市发展要求、发展目标一致,希望能够长期稳定在京发展,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落地新项目、新业务、新版块,保持良好发展态势,稳定持续增加首都税源,支持首都发展。

  程红强调,北京市相关单位要以推进优化营商环境为契机,以走访调研为新起点,与企业设置联系热线,建立工作协调机制,主动沟通,准确了解企业发展诉求,实现精准服务、及时服务,切实为企业在京发展解决好实际困难,确保服务企业工作落到实处,更好发挥大型国有重点骨干企业的科研优势、创新效能和管理经验等,促进首都“四个中心”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