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党派团体

民盟北京市委在民盟中央理论研究课题评选中再获佳绩

时间:2021-09-09   来源:民盟北京市委

  2020年,民盟中央以“民盟社会服务工作的理论与实践研究”为主题,在全盟开展理论课题研究。民盟北京市委依托民盟北京市统战理论研究会,积极组织开展课题申报和理论研究工作,两项申报课题全部中标并获奖,其中嵇立平同志主笔完成的《开展“设计走进美丽乡村”的履职实践研究》荣膺一等奖,祝文奎同志主笔完成的《民主党派社会服务工作的性质、理论定位与作用》荣膺二等奖,获奖层级和获奖面在全国省级民盟组织中名列前茅。

  民盟北京市委历来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建设和理论研究工作,程红主委带头撰写理论文章并在重要刊物上发表,领导班子成员主动学习理论、研究理论、运用理论并深入指导课题研究工作,形成重视理论研究的良好氛围。近年来,民盟北京市委课题研究更加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更加注重集成盟内外优势资源和集体智慧,取得良好成效,受到民盟中央和北京市有关部门高度评价。

  2021年,民盟北京市委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在民盟中央本年度理论研究立项评选中成功中标4项,在全国省级民盟组织中并列第一,同时中标北京统战理论研究基地课题2项。

  民盟北京市委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充分发挥首都人才优势,同时希望全市广大盟员和盟务工作者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持续深入研究新时代统一战线的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助推国家和首都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