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党派团体

民盟北京市委深入研究北京冬奥低碳管理课题

时间:2021-09-07   来源:民盟北京市委

  2021年9月3日,民盟北京市委召开“北京冬奥盛会低碳管理问题及对策研究”专题研讨会。本课题领衔领导、全国政协委员、民盟北京市委副主委、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教授鲁安怀,民盟中央委员、北京市政协副秘书长、民盟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张振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本课题共同负责人、北京市政协委员、生态环境部政研中心法治体制研究部主任殷培红主持研讨会。

  鲁安怀在讲话中对课题组前期取得的调研成果和课题报告初稿给予充分肯定。鲁安怀对课题报告体例和结构予以指导,并要求进一步融合各方观点,丰富报告内容,突出核心建议,增加可读性,呈现最佳成果。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张振军高度评价课题调研工作和课题报告质量,感谢课题组成员为助力北京冬奥盛会所倾注的智慧和心血。张振军对报告提出修改完善意见,并强调要分层、分类、分批开展成果转化工作。

  自开题以来,课题组多次进行调研和召开座谈会,针对北京冬奥会低碳管理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展开了深入调查。课题组集思广益,在广泛征求各级领导、专家意见建议的基础上,顺利完成课题报告初稿。课题报告立足于北京冬奥会低碳管理面临的挑战、实施的政策与取得的成果,调研借鉴国内外其他大型活动低碳管理的经验,提出完善北京冬奥会低碳管理的若干建议,并探索后奥运时代北京实施“五化”低碳管理新路径。

  会上,本课题共同负责人、北京指南针决策信息咨询中心主任金锋重点介绍课题报告结构和内容。北京指南针决策信息咨询中心国情国策研究室主任齐玖玖对课题报告框架和研究思路进行补充。

  与会成员围绕课题报告初稿展开深入讨论,并提出修改意见。后续,课题组将进一步完善课题报告,并积极推动课题研究成果转化。

  出席本次研讨会的还有民盟北京市委参政议政部副部长李莉,课题组成员邵唯实、赵建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