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党派团体

民盟北京市委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学习

时间:2021-08-12   来源:民盟北京市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学习中国共产党史·讲好多党合作故事”政治共识专题教育走深走实,2021年7月27日,民盟北京市委组织首都各界盟员代表和机关干部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集体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学习感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之路,凝聚团结奋进力量。民盟北京市委秘书长严为、一级巡视员宋慰祖、副秘书长高嵩等参加活动。

  本次展览分为“建立中国共产党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4个部分,通过2600余幅图片、3500多件套文物实物,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珍贵的文物实物、翔实的档案资料、生动的图片视频、逼真的复原景观,吸引机关干部及成员不时驻足凝望、交流感悟,全面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刻体悟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

  参观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要更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首都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首都新篇章。

  民盟北京市委机关干部和首都各界盟员代表等60余人参观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