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党派团体

第33期“民盟先贤肖像巡回展”走进天府之国

时间:2021-07-30   来源:民盟北京市委

  2021年7月27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作为民盟全国副省级城市第十七次盟务工作会的序章和重要组成部分,“民盟先贤肖像巡回展”走进成都活动启动仪式在都江堰市奎光塔公园举行。

  民盟中央委员、北京市政协副秘书长、民盟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张振军,民盟成都市委副主委、四川师范大学副校长蔡光洁,民盟先贤肖像作品主创人、民盟北京市委书画家联谊会副会长刘红选等出席启动仪式。

  受程红主委委托,张振军代表民盟北京市委宣布“民盟先贤肖像巡回展”走进成都活动正式启动,介绍“民盟先贤肖像巡回展”总体举办情况,向为本次展览付出大量心血的共同主办单位民盟成都市委、各承办单位、各协办单位表示衷心感谢,向成都市各级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表示诚挚问候,并衷心祝愿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光耀千秋,衷心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蔡光洁在讲话中简要回顾民盟的光荣历史和民盟在文化、教育、科技等各领域的杰出人才,并向民盟北京市委将成都作为巡展城市表示由衷感谢。

  “民盟先贤肖像巡回展”由民盟北京市委首创,先后在北京、内蒙古、河北、山西、湖北、广西、云南、天津、青海等多地成功巡展33场。本次展览旨在重温民盟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合作历史,激励当代盟员汲取先贤精神力量,丰富政治交接内涵,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不忘合作初心,共担时代使命,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民盟先贤肖像巡回展”首次走进天府之国,是民盟北京市委与民盟成都市委联合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和中共党史学习专题教育的生动实践,也是贯彻落实民盟中央关于构建“上下联动、左右互动”工作格局的有益探索。

  都江堰市政协副主席、民盟都江堰市总支部主委周中国主持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嘉宾一起参观展览。

  本次巡展共计展出北京盟员书画家刘红选先生受民盟北京市委委托而精心绘制的50幅民盟先贤水墨肖像作品。刘红选先生怀着对民盟前辈的无比景仰之情,以精益求精的创作态度和细腻的笔锋,完美再现民盟先贤的风采神韵,得到现场领导嘉宾和盟员的一致好评。

  出席启动仪式的还有民盟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卢婧,中共都江堰市委统战部领导、都江堰市各民主党派、都江堰市文联领导,成都民盟书画院部分画家,民盟都江堰市总支部负责同志,民盟成都市委机关干部及成都市、都江堰市各界民盟盟员代表。

  本次巡回展由民盟中央指导,民盟北京市委、民盟成都市委联合主办,民盟北京市委书画家联谊会、成都民盟书画院、民盟都江堰市总支部共同承办,成都恒杰文化传播公司、都江堰市奎光塔公园共同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