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党派团体

民盟北京市委召开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专题报告会

时间:2021-04-01   来源:民盟北京市委

  2021年3月19日,民盟北京市委召开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专题报告会。全国人大代表、民盟北京市委副主委、清华大学教授何福胜,全国政协委员、民盟北京市委企业家联谊会会长、北京康益德中西医结合肺科医院院长董瑞,应邀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何福胜指出,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今年召开的全国两会具有特别重要意义。作为全国人大代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何福胜介绍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盛况,并畅谈了自己的参会履职感受。何福胜从大会概况、会议成果、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各项工作报告的主要精神,以及北京代表团履职情况等五个方面传达了大会主要精神,并结合自身情况就代表如何履职尽责、议案建议如何办理、决议草案如何表决等进行了详细说明。

  董瑞传达了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精神,就政协常委会和提案工作、听取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两高”工作报告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董瑞特别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政协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联组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的有关情况,并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董瑞表示,能够面对面聆听总书记重要讲话,深感荣幸。总书记与委员们共商国是,强调要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使委员们倍感亲切,备受鼓舞,充分彰显了大国领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为民情怀。作为中医药人一定要牢记总书记重要指示,积极推动国家中医药事业发展,不辜负总书记殷切希望。

  在报告会互动环节,两位代表委员精彩回答了听众提问,将会场气氛推向高潮。

  民盟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张振军主持会议。张振军指出,3月19日恰逢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纪念日,在这样一个特殊日子里,我们齐聚一堂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具有特殊意义,也是以集体学习方式对民盟生日的共同庆祝。张振军强调,全市各级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按照民盟中央关于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

  来自全市各区级民盟组织、直属基层委员会的盟员代表和机关干部7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