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党派团体

民建北京市委对2021年区级组织换届工作进行部署

时间:2021-03-24   来源:民建北京市委

  民建北京市委于3月17日下午召开2021年区级组织换届工作部署会,民建市委主委司马红,副主委赵亚洲、李申虹,秘书长王虹出席会议。

  司马红在讲话中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大事、要事、喜事多,保障区级组织换届的平稳有序是具有高度政治性的工作,务必提高对此项工作的政治站位和工作站位,在政治交接中增进共识、凝聚力量。这次换届工作范围广、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要从事关全局、事关长远的高度,深刻认识这次换届工作的重要性,准确把握区级组织换届工作的原则和重点任务,完整准确理解并落实文件要求,严格换届程序,认真负责、深入细致地做好区级组织换届工作。

  司马红就区级组织换届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市、区民建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区级组织换届工作的主体责任,市委会已经成立了领导机构和工作班子,各区也要尽快按要求成立换届工作班子,在全市形成组织机构健全、一级对一级负责的换届工作体系。二是强化思想引导,营造和谐氛围。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和换届工作小组要加强沟通交流,倾听广大基层会员的愿望呼声,准确掌握思想动态。要畅通信息反映渠道,及时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通过事前预案、及时反应。要教育引导各级领导干部讲政治、讲大局、讲团结、讲奉献,始终保持良好心态,正确对待个人进退,自觉服从组织安排;引导广大会员正确认识组织意图,确保区级组织换届工作平稳顺利。三是强化规范流程,坚持民主集中。要严格遵守充分酝酿、民主推荐、多方协商、组织考察、会议选举等必经程序,增强换届的公开性、透明度,保证会内民主得到充分体现与保障,使广大会员的愿望和要求得到充分的表达和尊重。要细化工作流程、把握时间进度,运用民主评议、资格联审、综合评价等手段,综合考察履职能力和工作实绩,建立健全择优选拔、能上能下的正常进退机制。四是强化监督指导,严肃换届纪律。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市委监督委员会要紧盯换届过程中重点环节和重点工作,开展会内监督。要加强换届纪律监督与换届工作一同谋划、一同部署、一同落实,使会内监督工作贯彻深入。

  李申虹作《民建北京市委2021年区级组织换届工作方案》的说明。会议由王虹主持。

  民建市委监督委员会委员,各区委领导班子成员、专职领导和专职干部,各区工委主委、负责组织工作的副主委及驻会干部,总支、直属支部主委及各区负责本次换届日常工作的联络员参加会议。

  部署会后,民建市委区级组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民建北京市委2021年区级组织换届工作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