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党派团体

民盟北京市委召开区级组织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1-03-17   来源:民盟北京市委

  2021年3月11日,民盟北京市委召开区级组织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对民盟北京市委区级组织换届工作进行工作部署。民盟中央副主席、北京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北京市委主委程红出席会议并讲话,专职副主委张振军、秘书长严为出席会议。

  程红对做好区级组织换届工作提出以下明确要求:

  第一、统一思想,提高站位。程红指出:民主党派组织换届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规范性很强的工作,此次换届工作要站在当前的新背景、新要求、新发展的高度进行通盘考虑。一要站在坚持和完善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高度,充分认识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站在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自身建设的高度,选强配好领导班子;三要站在服务首都高质量发展的高度,确保更好地发挥民盟组织的作用。

  第二、准确把握政策,抓好要点工作。一是抓好政治交接,二是做好系统谋划,三是优化组织结构,四是严格组织程序,五是把握工作节奏。

  第三、严肃换届纪律,做好思想引领。要将严肃换届纪律贯穿全过程,坚决维护换届工作的严肃性,要特别讲政治、讲程序、守纪律、守规矩,自觉接受中共北京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民盟北京市委监督委员会等各级纪检监察和监督机构的监督。

  程红强调,区级民盟组织主委作为此次区级组织换届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带头认真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把组织意图转化为广大盟员自觉自愿的行动,把思想统一到换届文件精神上来,自觉贯彻组织的决定,确保圆满完成此次区级组织换届工作。

  张振军主持会议,并对保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严为就换届政策和换届工作进行说明和部署。

  民盟北京市各区委区工委主委、负责组织工作的副主委、秘书长等2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