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党派团体

助力门头沟发展 共绘绿水青山图景

时间:2021-02-09   来源:民建北京市委

  “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民建北京市委及时向我区捐赠了近30万元的负压救护车……缓解了我区的燃眉之急。7年持续深化’8+1’行动,围绕门头沟区低收入帮扶、美丽乡村建设、文化传承与发展等献计出力……”临近春节,民建市委收到了一封由中共门头沟区委员会、门头沟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门头沟区政府、政协门头沟区委员会联名发来的感谢信,表达了对民建市委的诚挚感谢。

  新冠疫情期间,民建市委及广大会员除为门头沟区捐赠了负压救护车以外,还积极协调各方关系助力门头沟区采购20万个口罩,号召当地会员加班加点生产抗疫物资,有力地支持了当地抗击新冠疫情。在助力当地发展方面,自2013年“8+1”行动开展以来,民建北京市委始终将“8+1”行动作为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抓手,坚持主动作为、持续发力,紧紧围绕被帮扶村的实际需求,积极向门头沟区输送人、财、智,为优化民生品质、助推地区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在工作中逐渐走出一条富有“民建特色”的帮扶之路。

  在民建市委和各方努力下,对口帮扶的房良村早在2019年就已摘掉了低收入村的帽子。时至今日,民建市委依然在为如何助力让村民们过上更好的日子而努力筹划,“名誉户主”们也和各自帮扶的村民亲如一家,设身处地地为他们排忧解难。

  “8+1”行动将民建市委与门头沟紧紧地联系在一起,今后民建市委将继续关心、关注、支持门头沟区发展,凝聚会员力量,携手当地建设一个更加美好的“绿水青山门头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