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党派团体

民盟北京市委“迎春送福”活动首次走进城市副中心

时间:2021-02-09   来源:民盟北京市委

  2021年2月7日,在中华民族农历新年即将来临之际,民盟中央副主席、北京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北京市委主委程红带队赴首都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向留京过年的后勤保障人员表示新春慰问,并送上节日祝福。

  中共北京市委副秘书长、北京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根武出席本次活动,并主持慰问仪式。

  在热烈的掌声中,程红简要介绍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历史、中国民主同盟的发展历史、民盟先贤人物和界别特色,并指出,民盟北京市委多年来发挥自身文化优势,每年坚持开展“迎春送福”活动已经形成传统。受蔡奇书记委托,今年的“迎春送福”活动首次走进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以此专门表达首都统一战线和民盟组织对机管局系统工作人员、后勤保障人员、副中心建设者的亲切慰问。

  程红在讲话中畅谈了对首都城市副中心建设和机关后勤保障工作的三点体会:一是首都城市副中心建设成效显著,是北京建城和建都史中的里程碑事件,为新时代首都新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二是机关后勤服务支撑保障全市工作高质量运行功不可没,特别是在2019年市级四套班子搬迁和2020年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机管局系统高效运营,彰显出应有的战斗力;三是机关后勤保障战线的同志们坚持首善标准,无私奉献,精益求精,精神可嘉,锤炼出一支支素质和作风过硬的工作队伍。

  程红指出,过去一年来,机管局系统为保障全国“两会”等中央和北京市各项重大任务作出了重要贡献。现在临近春节,大家又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留京过年,继续为疫情防控和副中心建设作出贡献,衷心祝愿同志们健康平安、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也期待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再接再厉,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赵根武向程红副主席和民盟北京市委表示衷心感谢,感谢民盟书画家、艺术家、企业家送来春联、福字及慰问品,简要介绍了北京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全系统为保障中央和首都重大活动所开展的工作,表示绝不辜负市领导的殷切期望,继续全力做好各项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活动现场春意浓浓,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氛围。参加本次活动并接受慰问的后勤保障人员从程红等领导同志手中接过春联、福字和慰问品,难掩激动之情,纷纷表示将以加倍努力工作回报市领导和首都各界的关心厚爱。

  为筹备此次慰问活动,首都各界盟员书画家、艺术家、社会名家、企业家积极出资出力,用不同方式表达对行政副中心后勤保障人员的敬意和慰问。王勇强、邢光辉、崔世广、王钊、韩璞、张树增、刘红选、刘山、翟玉龙、池忠信等多位盟员书画家和社会名家郜宗彦、赵家玺、赵一唐、李锦德、孙大宏等先生连日来不辞辛劳,加班加点书写春联和福字,此次共计捐赠300余幅春联、福字及迎春主题卷轴。民盟北京市委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智达基业物业管理(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祝智军先生资助捐赠一批新春慰问品。

  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关方面负责同志有,北京市重大项目办党组书记、城市副中心党工委副书记、副中心工程办主任王承军,北京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许博春,北京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司乐军,北京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校校长马峰成,北京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级领导董旭,民盟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张振军、秘书长严为,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一级调研员龚玉玺,民盟北京市委常委、民盟北京市委书画家联谊会副会长王勇强等。

  参加本次慰问活动的还有民盟北京市委社会服务部部长张慧,民盟北京市委书画家联谊会副会长邢光辉、刘红选,民盟盟员艺术家王玥波,民盟北京市委机关、民盟北京市委企业家联谊会、北京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副中心工程办工作人员以及各方面后勤保障人员代表等近1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