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党派团体

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在京出席"迎春送福进社区”活动

时间:2021-02-07   来源:民盟北京市委

  辞旧迎新送祝福,翰墨飘香暖人心。2021年2月5日,在中华民族农历牛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民盟“迎春送福进社区”活动在朝阳区安贞街道安华里社区居委会举行。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中国文联副主席张平,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龙庄伟,民盟中央副主席、北京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北京市委主委程红,中共朝阳区委书记王灏,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刘先传,中共朝阳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国红等领导出席活动。活动由程红主持。

  在盟员书画家挥毫泼墨的活动现场,丁仲礼主席欣然提笔,书写一个个“福”字,为社区居民和社区工作者代表送上新春的美好祝福。

  随后,丁仲礼主席一行来到民盟朝阳区医务支部设在安华里社区的“盟员之家”,听取盟务工作汇报,对医务支部依托基层社区开展党盟合作和公益服务活动予以高度评价,对“盟员之家”建设发展、管理模式予以充分肯定。

  受丁仲礼主席委托,张平副主席代表民盟中央讲话,共同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民盟工作的中共北京市委、中共朝阳区委以及安贞街道工委、安华里社区党委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安华里社区居民和社区工作者,向全市各级民盟组织、首都各界盟员和盟务工作者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

  张平指出,民盟是以文化、教育及科技为主界别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多年来,民盟积极助力国家和首都文化事业发展,民盟北京市委多年坚持开展的“迎春送福”活动,已成为民盟文化服务社会的重要工作品牌,深受群众欢迎。今后,民盟中央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北京市和朝阳区经济社会发展。

  龙庄伟副主席兴致勃勃,为社区居民代表现场书写福字。

  程红表示,2020年2月10日,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最吃劲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安华里社区,调研指导社区联防联控工作,对全国上下形成巨大鼓舞。安华里社区2020年荣膺全国抗击疫情先进集体,是朝阳区乃至北京市基层社区治理的金名片。在抗击疫情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之后,我们在这里举办民盟“迎春送福进社区”活动,向社区工作者和社区居民表达新春祝福,更是具有特殊意义。

  王灏代表中共朝阳区委、朝阳区政府致辞,向出席本次活动的各级领导、盟员书法家表示热烈欢迎,感谢民盟中央、民盟北京市委多年来对朝阳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高度评价民盟朝阳区委近年来在参政议政等方面的工作业绩,希望民盟中央、民盟北京市委继续助力朝阳区经济社会发展,助推朝阳区“十四五”期间再创佳绩。

  与会领导向安贞街道及安华里社区工作者代表、居民代表赠送春联和福字,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屋里喜气洋洋,充满节日氛围,不时爆发出笑声和掌声。

  安华里社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一年前视察过的模范社区,也是民盟北京市委在首都中心城区居民社区批准挂牌建立的首个“盟员之家”诞生地,具有党盟合作的优良传统。民盟北京市委、民盟朝阳区委、民盟朝阳区医务支部多次在这里举办文化进社区、医疗进社区等公益活动,受到街道、社区领导和广大居民的热烈欢迎和大力支持。

  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关方面负责同志还有,民盟中央宣传部部长曲伟,民盟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张振军、秘书长严为,中共朝阳区委统战部主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宝月凤,民盟北京市委常委、民盟北京市委书画家联谊会副会长王勇强,民盟北京市委常委、民盟朝阳区委主委张鸿声,中共朝阳区安贞街道工委书记董健,安贞街道办事处主任陆黎丽,中共朝阳区安贞街道工委副书记郝晨刚,安华里社区党委书记侯兵。

  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干部刘国威,民盟北京市委社会服务部部长张慧,民盟朝阳区委专职副主委陈巴黎、秘书长王铮,盟员书画家崔世广、邢光辉、刘红选、刘山、张树增,民盟朝阳区医务支部主委穆军升,民盟朝阳区医务支部盟员代表王洋、刘畅、谢国庆,民盟中央、民盟北京市委、民盟朝阳区委、安贞街道、安华里社区的工作人员及安华里社区居民代表等近5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