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党派团体

民建北京市委举行2021年两会媒体通气会

时间:2021-01-20   来源:民建北京市委

  1月14日,民建北京市委举行2021年两会媒体通气会。民建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李申虹、秘书长王虹出席会议。

  李申虹通报民建北京市委2020年调研成果转化情况。《发挥首都科技创新优势,助力工业机器人产业高质量发展》等5篇转化为民建北京市委参加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组织提案;《构建文化产业供应链服务平台 助力首都文化中小双创企业发展》等2篇转化为界别提案;《关于完善北京市养老服务资源配置机制的建议》等5篇转化为大会发言。

  与会代表和委员简要介绍了今年“两会”拟提交的个人建议和提案。

  市人大代表、世欣东方(北京)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连玮佳介绍了关于规范居家隔离管理工作的建议。

  市政协常委、民建市委委员、民建市委金融委主任、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就其所关注的数字金融、数据整合、数据监管等进行了介绍。

  市政协委员、民建市委委员、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赵晓光介绍了疏通科技创新成果转化路上的堵点,加快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提出建议。

  市政协委员、民建市委委员、民建市委文化委主任、北京歌华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工围绕推动国际交往中心建设,加大吸引国际权威组织落户北京的政策支持、引导有能力的企业积极研发以“数字+展示”为基础的“智慧会展”、“云策展”等平台和北京应更加重视国际化环境营造,在全球新冠疫情未全面控制、外来人员减少的空档期,不停顿地加强软硬件建设等问题进行阐述。

  市政协委员、民建市委委员、民建市委青工委主任、北京美臣保理投资管理公司董事长黄轶就“关于呼吁北京市个人破产条例尽快立法的建议”“关于在北京中小学建立青少年体能测试教室的建议”“关于加快创建北京市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的建议”“关于加快平行进口汽车贸易在北京自贸试验区落地的建议”等个人提案进行说明。

  与会记者与代表、委员进行互动交流、深度讨论。

  会上,李申虹还介绍了2020年民建北京市委的其他调研成果。一年来,民建北京市委开展各类线上线下调研活动200余次,完成调研成果213篇。向民建中央报送调研成果38篇,向中共市委统战部报送调研成果15篇。其中《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状态评估和模拟预测研究》被中央有关部门采用。《关于对‘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若干措施’的几点建议》《关于北京市机器人和智能制造产业发展的建议》等11篇被北京市有关部门采用。

  会议由王虹主持。来自人民网、光明网、人民政协报、团结报、中国网、中经网、中国经济时报、北京观察等媒体记者,民建北京市委参政议政处、宣传处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