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党派团体

台盟北京市委召开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

时间:2020-12-22   来源:台盟北京市委

  12月20日,台盟北京市委召开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全国人大常委、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台盟北京市委主委陈军出席会议,并代表常委会作《台盟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2020年工作报告》,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刘先传出席会议并讲话。台盟北京市委副主委蔡勉、汪舟、江小艾、欧云崧,秘书长陈伟出席会议,副主委杨旭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陈军主委代表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0年是国家发展和北京台盟历史上辉煌而具有重大意义的一年,“十三五”发展胜局在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即。一年来,台盟北京市委团结带领各区级组织和广大盟员上下一心,紧紧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两岸和平发展的历史性任务,始终全力以赴、合力攻坚,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同时,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来势汹汹,台盟北京市委在台盟中央和中共北京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的指导下,坚决贯彻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政策和相关精神,严格遵守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以“凝共识、显担当、建良言、开课堂、广聚力、助基层”六个方面,充分展现了台盟北京市委的智慧与力量,为首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重大成果,发挥了自身的“智”与“勇”。在全体委员、各区级组织、全市盟员和机关同志们的共同努力下,台盟北京市委在思想宣传、参政议政、组织建设、对台联络、社会服务和自身建设等各项工作中,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和进步,获得了可喜的成绩,以良好势头持续释放了台盟组织的蓬勃活力。

  会议同时对2021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面对重要战略机遇期的新机遇和新挑战,台盟北京市委要坚持以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旗帜引领,以台盟“扬优势、展思路”工作主题为工作指引,以首都社会经济发展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为前进方向,“扬长板、补短板、强底板、展亮板”,进一步增强主动思维和使命意识,不断提高履职站位、履职能力和履职水平,以看齐核心的政治自觉、知重负重的责任担当,切实发挥出作为民主党派成员的作用,在共同推动台盟事业发展中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会前召开了台盟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理论中心组2020年第五次集体学习(扩大)会,学习传达了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台盟第十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五次全体会议精神等相关内容。

  台盟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及监委会委员、各专委会主任、顾问、区级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区级组织专职干部、机关各处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