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党派团体

台盟东城、西城区委、朝阳区工委组织盟员参观“金瓯无缺——纪念台湾光复七十五周年主题展”

时间:2020-12-11   来源:台盟北京市委

  12月5日,台盟东城、西城区委、朝阳区工委前往中国国家博物馆参观“金瓯无缺——纪念台湾光复七十五周年主题展”。此次活动也是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台盟北京市委原副主委杨晓东、台盟东城区委专职副主委周旭辉、台盟西城区委秘书长胡悦、台盟西城区委委员田丰、台盟朝阳区工委委员谢伊华等40多位盟员及在京台胞、机关干部参加。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台湾光复75周年。由中国国家博物馆主办,台盟中央、全国台联协办的“金瓯无缺——纪念台湾光复七十五周年主题展”于10月25日开展。展览分为宝岛台湾、九州同悲、抗倭守土、长歌当剑、挥戈复疆、两岸圆梦六个部分,充分展示了台湾发展沿革以及台湾同胞英勇反抗日本侵略和殖民统治、全体中华儿女浴血奋战夺取伟大胜利、实现台湾光复回归祖国的英勇斗争历史。

  盟员们跟随讲解员聆听讲解,观看着一段段文字介绍、一张张图片和一件件实物,切身感受着家乡台湾与祖国大陆同根同源、命运与共的血脉关系。尤其是看到自己的先辈与大陆同胞奋勇反抗日本入侵和殖民统治、捍卫家园和国家主权领土完整的史实,更感受到历史就在身边,两岸同胞铸就的共同血脉和记忆不能忘记,一代代先烈创造的历史功绩不能忘怀。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展览是一次难得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展示的详实历史资料、台湾光复的历史无可辩驳地证明,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两岸同胞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与祖国和平统一是难以阻挡的历史潮流。作为台盟盟员,要传承和弘扬爱国爱乡精神和伟大的抗战精神,充分发挥自身的亲情乡情优势,为促进两岸和平发展、融合发展,为实现祖国最终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台盟东城、西城区委、朝阳区工委组织盟员参观“金瓯无缺——纪念台湾光复七十五周年主题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