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党派团体

台盟北京市委组织在京台商开展2020年“识北京、走山村”主题活动

时间:2020-11-16   来源:台盟北京市委

  11月10日,为了让在京台商深入了解京郊的新变化、新发展、新面貌,感受北京深厚的传统文化底蕴,通过参观考察寻找新的商业投资合作机会,共同推动首都经济建设,台盟北京市委组织部分在京台商开展2020年“识北京、走山村”主题活动,邀请他们实地考察门头沟区投资环境及民宿发展等。门头沟区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马占军出席本次活动。

  10日,台商们先后参观了石龙工业开发区、潭柘寺、紫阳山庄民宿等。在石龙工业开发区,台商们听取了门头沟区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的讲解并观看宣传片,对门头沟区经济社会发展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和认识。之后一行人来到潭柘寺和定都阁,远眺古都北京风貌,领略京西秀美的自然风光。同时,台商们还实地考察了紫旸山庄民宿,了解了门头沟区特色民宿开发运营和产业发展情况。大家纷纷赞誉门头沟区环境优美、民宿凸显中国传统元素,展现了京郊文化产业发展实力。

  参访结束时门头沟区委统战部、区台办感谢台盟北京市委为门头沟区创造这样的京台交流平台,希望以后多开展参访交流活动找到京台经济、文化等领域的合作机会,促进地方经济增长,为群众谋福祉。台商们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活动内容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期待着再来门头沟。台盟北京市委感谢门头沟区委统战部、区台办等相关单位的精心安排,希望通过“识北京、走山村”活动,让在京台商全面、深入、细致地了解京郊以及首都经济建设的发展与变化,寻找新的合作商机,积极参与首都经济圈的建设。台盟北京市委将继续以此主题活动为契机深入推动社会服务工作的展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突出台盟特点,为在京台商牵好线、搭好桥、服好务,让京台两地交流合作的道路、让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道路越走越宽!

  台盟北京市委社会服务处、北京台资企业协会、门头沟区统战部、区台办及有关干部一同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