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党派团体

致公党北京市委召开九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

时间:2020-11-11   来源:致公党北京市委

  2020年11月7日,致公党北京市委在北京市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大楼召开九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表现优异的党员进行表扬。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致公党北京市委主委闫傲霜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委卢国懿主持会议,副主委刘学增、顾行发,秘书长李满英,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薛晏参加会议。

  闫傲霜在讲话中指出,疫情期间,致公党北京市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指示要求,坚决服从致公党中央和中共北京市委统一组织,广泛动员党员积极参与一线抗疫,积极围绕抗疫建言献策,积极奉献爱心捐款捐物,严格按要求加强管理做好自身防护,为全国、为北京市的抗疫斗争做出了应有贡献。一是运用多种方式加强党员思想教育引导;二是用好建言专报和社情民意信息两个平台积极建言献策;三是广大党员凝心聚力投身抗疫;四是坚持“两手抓”,抗疫和工作两不误。

  闫傲霜强调,当前,国际形势复杂,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北京市提高“四个服务”水平,建设“四个中心”,办好“三件大事”,推进首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任务越来越重。作为首都参政党,对履行职能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为切实抓好今年年底前的工作,并谋划好明年的工作,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好中共中央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二是要鼓足干劲、抓好重点工作的落实;三是要进一步做好政党协商和参加北京市“两会”的准备工作,搞好调研报告评审和转化。

  闫傲霜要求,致公党北京市委各级组织要在常态化防疫和促进北京市高质量发展中发挥好参政党作用,坚决贯彻落实致公党中央、中共北京市委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努力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奋力谱写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北京篇章作出更大的贡献!

  市委委员、各区组织主委、市委各专委会主任、受表扬党员代表8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