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党派团体

教书育人三十余载 她用奉献赢得尊重——台盟盟员姜亚芳荣获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称号

时间:2020-09-27   来源:台盟北京市委

  9月22日至9月25日,台盟北京市委赴贵州省赫章县开展脱贫攻坚教育帮扶活动。赫章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志祥,中共赫章县委统战部副部长饶梅,台盟朝阳区工委办公室主任舒刚庆以及赫章县教育科技局、金银山街道、赫章县第三小学等单位同志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期间,调研组在赫章县第三小学开展了2020年三地四校“同一蓝天下、共上一堂课”活动。在金银山街道社区会议室,舒刚庆代表台盟北京市委向金银山街道捐赠价值3万余元的衣物,并向金银山街道少儿活动中心捐赠图书。同时,调研组实地调研了赫章县电商物流服务中心、金银山街道少儿活动中心建设项目、“党建+积分”管理中心等,了解了当地电商进农村和异地搬迁安置点基层社区治理等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备注:帮扶活动中,衣物由盟员林海捐赠,图书由盟员李达章捐赠。北京市妇女联合会

  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北京市总工会

  联合下发表彰决定

  620名先进个人被授予

  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称号

  300个集体被授予

  北京市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无私奉献、默默耕耘

  对于教育,她保持热爱

  科学严谨、精益求精

  对于科研,她保持专业

  她就是

  北京协和医学院护理学院教授

  硕士生导师

  台盟盟员,台盟海淀区工委委员

  第九届、第十届海淀区政协委员

  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获得者

  姜亚芳

  姜亚芳从事一线教学工作三十六年,在教学实践中,始终把教书育人作为教学中的原则,默默地耕耘着,无私地奉献着,孜孜地追求着。她热爱学生,也深受学生的喜爱。她不断探索适应新时代学生特点的教学方式,疫情期间配合学校做好网络教学;在知识给予上重视应用本学科领域的最新理论成果,注重学生创新思维能力和应用能力的培养;在专业发展、职业规划方面帮助学生分析自身特点、寻找优势,引导帮助他们做出选择。

  作为硕士导师,她始终坚持以培养学生严谨的科学态度作为第一原则,同时注重研究的前瞻性、实用性和可借鉴性,要求学生立足于护理专业的发展,用专业的眼光发现问题,确定研究方向。另外,她积极参与国家级科研项目,主持多项院校和学院级科研项目,发表六十篇学术论文,是协和护理学院教学和科研的骨干力量。她因在教学上严谨求精,教学效果好,科研能力强,业绩突出,先后获得北京协和医学院优秀教师、“协和之友”等奖励。

  姜亚芳始终认为当选为政协委员是荣誉,更是台盟组织的信任,有责任、有义务运用自己的专业专长为党和政府献计献策,服务社会,做一个有情怀、有担当的人。2011年至今,她先后主持和参与了台盟海淀区工委、台盟北京市委关于居家养老、老年人心理健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和全科医生队伍建设等十余项调研课题,完成调研报告十二篇,并形成党派提案。她七次作为代表在海淀区政协大会上发言。

  她的《关于加强全科医生队伍建设,促进社区医疗体系发展的对策建议》受到海淀区政府高度重视,被确定为重点解决和督办事宜;调研报告被转化为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上的党派提案《关于加强全科医生队伍建设,促进社区医疗体系发展的提案》,并获得中共北京市委书记蔡奇批示;所提建议在2018年10月出台的《北京市关于改革完善全科医生培养与使用激励机制的实施方案》中得到全部采纳。她的调研报告《关于社区居家养老工作中社会工作者现状的调查和分析》,也被转化为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上的党派提案《关于提升社区居家养老社会工作者服务水平的提案》。今年,她又跟随台盟北京市委积极参与美丽乡村的调研活动。姜亚芳将专业、热情与担当融入参政议政工作中,连续多年荣获台盟北京市委和海淀区政协参政议政先进个人奖。

  姜亚芳热爱教育事业,治学严谨、学识丰富、为人正直、爱岗敬业、甘为人梯,用自己的言行诠释了教师这一职业的无私和神圣,树立了良好的师德形象,赢得了同事和学生的敬重。作为政协委员,她结合自身专业特长,用科学的态度,积极参政议政,为北京市的繁荣发展献计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