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党派团体

台盟北京市委《关于深化京台交流合作,促进美丽乡村建设的提案》答复座谈会

时间:2020-08-10   来源:台盟北京市委

  8月6日,北京市台办、北京市农业农村局、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作为提案办理牵头单位和会办单位,围绕台盟北京市委在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上提出的第0102号党派提案《关于深化京台交流合作,促进美丽乡村建设的提案》办理情况,与台盟北京市委进行座谈交流。北京市台办副主任李长远、台盟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蔡勉、副秘书长温景军出席答复座谈会。

  北京市台办高度重视此项提案办理工作,前期与台盟北京市委充分沟通,全面了解提案意见和想法,积极听取会办单位的提案办理建议,逐条梳理问题,建立工作台账,并针对提案内容邀请台盟北京市委和会办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专题会议。答复座谈会上,北京市台办副主任李长远和综合处负责同志对提案办理总体情况以及提案中涉及的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和说明,提出了诸多务实举措,如邀请台盟北京市委和会办单位共同参与今年的京台美丽乡村论坛,进一步完善京台乡村交流合作机制,提高对台基层交流工作实效。北京市农业农村局合作交流处、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对外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办)负责同志分别从加强京台休闲农业合作、加大京台人才交流力度、拓展京台美丽乡村论坛内涵和深化两岸民宿行业领域交流合作等方面,介绍了提案办理的会办意见。

  会上,北京市台办还对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介绍和沟通,并征求了台盟北京市委关于提案办理情况的反馈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