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党派团体

民盟北京市委举办第2期“新·好时政漫谈”

时间:2020-07-28   来源:民盟北京市委

  7月23日,由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民盟北京市委联合举办的第2期“新·好时政漫谈”在百科·嫏嬛书房“盟员之家”顺利举行。

  民盟中央副主席、北京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北京市委主委程红出席并讲话。民盟中央组织部部长蔡葵、办公室主任马向东、干部处副处长王积广,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刘先传、党派处处长薛晏,中共西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程昌宏等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应邀出席并指导工作。民盟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宋慰祖、张振军,秘书长严为,民盟北京市委常委、西城区委主委钟祖荣等出席活动。

  程红在讲话中感谢民盟中央组织部、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中共西城区委组织部、中共西城区委统战部领导对本期活动的大力支持,在认真听取与会代表人士的交流发言后表示,“新·好时政漫谈”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加强自身建设的新举措,加强民主党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新平台,发现和培养民主党派代表人士的新渠道。

  程红对盟内的代表人士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把握能力。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对民主党派要求很高,代表人士一定要胸怀“两个大局”和历史责任感。二要立足本职工作,注重培养提升综合能力,全面提升“五种能力”。要深入了解国家和首都的大政方针,找准切入点,扎实调研,精准建言。三要发挥优势,积极作为,服务社会,充分发挥代表人士作用。要将自身专业优势转化为参政议政优势,积极履职,勇于奉献。

  民盟中央组织部部长蔡葵全程出席本期漫谈活动并认真聆听各位盟员发言

  刘先传在点评环节高度评价民盟北京市委连续举办“新·好时政漫谈”的形式内容和经验做法,介绍了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与各民主党派市委共同创办“新·好时政漫谈”的初衷,简要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历史,对参加本期“新·好时政漫谈”各位代表人士的发言逐一进行点评并予以充分肯定,对后续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中共西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程昌宏全程出席本期漫谈活动,并不时与发言者互动交流

  本期“新·好时政漫谈”活动是民盟北京市委开展制度自信专题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由民盟西城区委、嫏嬛书房“盟员之家”共同承办。盟员王喆就“结合本职工作参政议政,为国家和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作主旨发言。徐娜、季节、颜全毅、曾献亮、闫海英、代俊等六位盟员围绕“新时代、新发展、新思考”主题畅所欲言、互动交流。代俊主持本期漫谈活动。

  出席活动的还有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干部刘智,中共西城区委统战部党派科科长常志昊、四级调研员王玉秀,民盟西城区委专职副主委李新,嫏嬛书房“盟员之家”创办人蒋凤君以及民盟北京市委相关处室负责人等。

  参会盟员心语

  会后,参加本期“新·好时政漫谈”的7位盟员分别畅谈了自己的感想和体会。

  王 喆(国家发改委经济体制与管理研究所研究室主任、副研究员):

  “新·好时政漫谈”,是政治引领的平台、参政议政的平台、思想碰撞的平台、智慧交融的平台、自我教育的平台、联谊交友的平台。

  徐 娜(工银租赁有限公司风险管理部副总经理):

  心怀国之大者,既要做好本职工作,又要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在参政议政的道路上积极作为,对此我有了更加清晰的全景认识。

  季 节(北京建筑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院长、教授):

  “新·好时政漫谈”,气氛很轻松,形式很自由,但内容很精彩,每个发言人都从自己的角度,结合自己的工作,谈了对城市经济发展、文化交流、金融管控、精细管理等方面的见解,具有很强的启发性。

  颜全毅(中国戏曲学院戏曲文学系主任、教授):

  作为新盟员,我要更加立足于自身专业,提升参政议政的热情与能力,积极投入到首都社会与文化建设事业中,为创建更加美好的新时代继续奋斗加油!

  曾献亮(西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企业信用建设与管理科科长):

  “新·好时政漫谈”是一种全新的履职交流形式和盟员交流平台。通过参加此次活动,我对我国的新型政党制度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地位和作用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今后我将在继续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进一步提高综合能力和素质,更加积极参政议政。

  闫海英(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管理中心对外交流处处长):

  “新·好时政漫谈”为盟员们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激荡思想、启迪智慧的平台,各位盟员对身处伟大新时代,如何积极参政议政、推动国家民族实现新发展进行了深刻的思考,提出了很多建设性建议,给我带来很大的启发,也更加坚定了我积极践行多党合作光荣传统、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伟大事业的信心和决心。

  代 俊(国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机构总监):

  今后我们要继续按照“四新”“三好”要求,进一步提升“五种能力”,提高政治站位,提升综合能力,在本职工作和参政议政两条战线上,为首都多党合作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